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江蕙上海演唱会 > 2011江蕙上海演唱会 最新新闻

周董为江蕙写歌 《落雨声》上海献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03日14:56

  4月16日、17日闽南语天后江蕙将开启内地首轮演唱会----顶新钜献江蕙2011初登场上海演唱会。这也将是上海大舞台开馆以来迎来的第一位方言歌手演唱会。门票开售不久,歌迷蜂拥购票,首场多档价位售罄。歌迷群中除了在上海的台湾朋友,上海人和在上海工作的生活的福建人成为购票主力。

  周董为江蕙写歌 《落雨声》上海献唱



  当初筹备演唱会的时候主办方甚至连江蕙本人都觉得风险很大,因为毕竟是闽南语,语言上有局限,但是演唱会开票以后火爆的售票场面已经给出了答案。16日首场内场票几乎售罄,再次印证江蕙音乐的魅力:音乐没有语言的界限,好音乐就会让人轻易地迷恋上。正如江蕙本人所说的音乐的感动力是一样,一定会有一段音乐,有一首歌在那刻打动着你,这也是江蕙热爱唱歌的最坚定的理由。有人说江蕙成就了闽南歌曲,是她在保留歌曲文化底蕴的基础上做出了全新的尝试,将幽怨深沉的闽南歌曲带向了世人;闽南歌曲也成就了江蕙,随着闽南歌曲的走红,江蕙在闽南语歌坛的地位相当于王菲之于华语歌坛。她的唱腔婉转凄凉,丝丝入扣,是闽南语歌坛当之无愧的天后级歌手。江蕙的音乐影响着很多人,天后的魅力可谓无人能挡,连天王周杰伦也是她的头号粉丝。


    回首2008年江蕙出道27后的人生首次在台北举行的演唱会上周杰伦曾自告奋勇争做江蕙的嘉宾,演唱会当晚与江蕙一起共唱《落雨声》和《一种感觉》。两人的初次合作让台下歌迷甚是疯狂,也让当时在台下就坐的周妈妈和外婆深受感动。说到天王天后的渊源,江蕙其实是周董歌唱事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当年江蕙也是慧眼识英雄,1998年周杰伦、方文山出道前卖出的第一首歌就是收入在江蕙1998年发行的专辑《世纪红歌》的《落雨声》,之后又为她创作了《到底谁是伊》、《爱做梦的鱼》。

   《落雨声》独特而又凄美的风格在初次听到时,就已经被深深打动。沥沥落雨声,细细叙述着对亲人的绵绵关爱,江蕙闽南语的唱腔的起承转合之间带着一种入骨的悲伤,即使听不懂歌词,也很容易被歌曲的曲调打动。而这首歌也将成为此次上海个唱的开场歌曲。同时,还会精心挑选几首国语歌曲特别献给上海歌迷。而提及对周董的印象,江蕙也是赞赏有加:杰伦私下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平时话不多,但是非常有才,又很幽默,见到我时经常会变魔术给我看。希望在以后的音乐作品中能经常和周董合作,加入更多的新鲜元素,让更多年轻人也来听她的歌。而私底下周董和江蕙也是很好的朋友,天王天后也经常互相加油,在去年的周董“超时代”演唱会上江蕙和台下粉丝一起为周董呐喊加油!不久前,江蕙也在她的微薄上晒出周董签名的限量“超时代”演唱会DVD,为周董叫好!

  80、90后歌迷密谋活动,要给天后大惊喜

  在江蕙演唱会总票房处,记者留意到一位歌迷很特别。他是在上海工作的福建人,一听到江蕙在上海开演唱会百感交集,他是1983年出生,刚好是江蕙出道不久,他说自己从小就听她的歌曲,因为福建也都讲闽南语,所以完全听得懂江蕙的歌曲,问及喜欢江蕙歌曲的理由,他觉得不是三言两语能道完的。在福建都是讲闽南语,从小就很自然的会听很多闽南语歌手如陈小云、黄乙玲、叶启田、陈雷、蔡秋凤等,但是唯独觉得江蕙唱得最好听,就去找来她的所有歌曲去听,后来在上海读大学,再度听到她的歌曲,这种小时候成长的情愫又让我再次迷恋上江蕙。他还告诉记者其实很多上海本地人也都是她的歌迷,虽然闽南语听不懂,但是上海歌迷喜欢她大多是被她的声线打动。江蕙的唱歌技巧很了得,去KTV唱她的歌随便唱下不难,但是要唱好很难,这时才会发现江蕙的魅力所在,一个转音,换气,停顿都是非常讲究!他们觉得最打动他们的是江蕙对音乐执着和对音乐的专注,她唱的每一首歌都能感觉到她的用心!通过这些歌迷还发现很多喜欢江蕙的内地歌迷都是80后,甚至还是90后,是他们通过网络建立了江蕙的粉丝吧,论坛等,也通过微薄与江蕙互动,足见江蕙歌迷群的广泛。为了能在演唱会现场给江蕙很多惊喜,目前歌迷们也在秘密谋划一些活动,举牌灯,拉横幅外,还要收集他们喜欢江蕙的100个理由,希望能在演唱会现场大声的读给江蕙听!

  顶新钜献江蕙2011初登场上海演唱会从年前开票到现在已经有上海歌迷团购演唱会门票,更有很多台湾、福建、海外歌迷准备组团一起购票来上海看江蕙的演唱会,歌迷们都表示:二姐的上海首演必须要亲临现场;而在上海的台湾人更是热情难挡,一家老小前来购票,说在4月16、17日要带上家人一起去上海大舞台感受乡音!为方便歌迷购票,主办方联合顶新集团旗下全家FamilyMart,在上海及周边城市500家全家FamilyMart设立票点,欲够票歌迷均可在就近全家FamilyMart购票。也可以拨打64289293、64289953咨询购票。

  演唱会信息:

  名称:顶新鉅献 江蕙2011初登场上海演唱会

  票价:内场VIP2000 1500、1200

  看台 900、600、300

  时间:2011年4月16日、17日

  地点:上海大舞台

  售票电话: 64289293

  64289953

  东亚票务: 64265678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