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这回玩“不插电” 再唱《传奇》如新花绽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4日15:06
李健

  羊城晚报记者 易芝娜

  王菲翻唱了李健的《传奇》之后,李健开始频繁现身大舞台,4月22日晚他将走进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一场名为“向往2011李健音乐现场”的音乐会。据悉,李健这回要在国内10个城市里举行巡演,这也是李健出道10年来所到城市最多的一次巡演。

  “向往”为题,分享生活感悟

  李健自称音乐会取名来自他的一首代表作《向往》,他曾带着这首2005年创作的作品登上2011年的央视春晚,而如今该曲也成为李健音乐会的主题歌。正如歌词中所唱“当春风掠过山岗,依然能感觉寒冷,却无法阻挡对温暖的向往”,李健表示这种感觉很像当下的季节,很适合与生活中每个需要“取暖”的人分享。

  2010年,李健迎来累积沉淀许久后的收获之年,推出了创作专辑《音乐傲骨》,成功举行了杭州、广州、北京的个人演唱会,还创作了电影《唐山大地震》宣传曲、《爱出色》主题曲,并受邀为陆川新片《王的盛宴》创作主题曲以及为久石让和陈凯歌的歌舞剧写歌并演唱。李健表示想在这场巡演旅程中,与更多乐迷朋友分享自己的那些最平凡最质朴的生活感悟。

  再唱《传奇》,仍如新花绽放

  对于这次音乐会,李健将之比作“像一朵新的花朵绽放在人们的面前”。广州乐迷不仅能听到他演唱《传奇》,李健还带来部分翻唱曲,如《非诚勿扰2》的主题曲《最好不相见》等。李健想把大部分曲目都做成“不插电”的感觉,现场还会与乐迷们一边聊天一边演唱。他说:“《传奇》大家都听过无数遍,我希望在新的演出中尽量有所改变,让大家听出不一样的感觉。”

  李健以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充满诗意的音乐被乐迷们接受并喜爱。他把这次十个城市的演出行程形容为“一场音乐的接力长跑”,又感性地表示,“如果现实是山的话,我希望音乐是云,能够包围它。”

  易芝娜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