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发布会唱《静夜思》 情难自禁眼泪狂飙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3月30日05:41
龚琳娜和丈夫老锣在现场
龚琳娜和丈夫老锣在现场


  京华时报3月30日讯 (记者 朱雅清)“神曲”《忐忑》的演唱者龚琳娜将于5月8日在保利剧院举办独唱音乐会。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龚琳娜和她的老公、德国音乐人老锣以边唱边聊的方式与记者们交流音乐。在演唱老锣作曲的《静夜思》时,龚琳娜一度情难自禁到眼泪狂飙。

  《静夜思》是老锣根据李白的诗歌而作。龚琳娜在老锣的伴奏下演唱这首歌时,忍不住感动落泪。龚琳娜拍着老锣的手背说:“这个老外不仅为我弹琴,还为我写了很多好听的歌。我是老锣作品的实践者,这首《静夜思》遍遍都会唱到哭。”老锣笑言:“我在艺术方面的家,就是中国。”发布会现场没有话筒,近距离的交流很温馨。龚琳娜和老锣的手不时紧握在一起,恩爱不已。

  谈及5月8日的独唱音乐会,龚琳娜介绍说:“音乐会的主题是‘自由鸟’,所有曲目都是老锣创作的,内容上都跟心与自由有关。比如欧阳修的《庭院深深》,还有与音乐会同名的《自由鸟》。《忐忑》只是我音乐中的一部分,它让大家认识了我,为我打开一扇门。我也希望这首歌能给更多的人打开一扇门,听到我更多的作品。”

  有记者提问办独唱音乐会体力是否有保障,龚琳娜说:“平时演出,唱一两首歌根本不满足。我生命力的火很强,需要更多的机会去展示。在国外举办很多次音乐会了,感觉很爽,已经迫不及待要在北京演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