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鸟巢个唱前夕当选“凤凰公益大使”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01日08:22

  3月29日,有“新军歌王子”美誉的二炮文工团著名歌手金波当选“凤凰公益大使”,这是主办方凤凰网公益、凤凰公益沙龙组委会对金波在中国公益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及影响力给予的充分肯定。

  凤凰公益沙龙是一个公益交互平台,力图通过对话、交流与资源整合,推进公益事业发展进程。凤凰公益沙龙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金波是著名爱心歌手,他演唱的《有事你就说》等已成为广为人知的公益歌曲,他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公益事业需要更多像金波这样的人,我替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表达对金波等爱心人士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我们期望与金波携手并进,为中国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

  金波则表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中国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就像我的歌《有事你就说》里唱的“今天我帮你,明天你帮我,有事你就说,说了咱就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友爱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我们的社会也会因此更加和谐。金波的肺腑之言赢得了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金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著名青年歌唱家,在追求演艺事业的同时,金波还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多年来,一直奔波在公益事业的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公益,推广公益,赢得了社会的尊重,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爱心大使”。2005年,金波被北京市第五福利院特聘为名誉院长;2007年1月,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慈善事业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007年5月,在“中华慈善总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成为163名新一届理事中唯一的现役军人;同年5月,被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特聘为“光华仁爱工程”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6月,被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为“爱心大使”;12月,被红十字基金会授予农民工援助基金爱心天使;2008年被聘为“孝行天下和谐中华”文艺演出团副团长;2009年,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欢乐大使”,成为新中国六十华诞“新中国60个爱心榜样”之一,在钓鱼台国宾馆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2010年,金波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甘霖行动艺术团”团长。2010年,金波当选《慈善家》杂志“公益慈善爱心大使”。2010年12月,金波当选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爱心明星。

  据悉,金波将于2011年6月1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主题为“为党歌唱,向祖国献礼”的个人演唱会,这是金波继2010年人民大会堂演唱会后又一次在著名场馆举办个人演唱会,也是继成龙、宋祖英之后第三位在鸟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歌手。本次演唱会还将特别设立爱心环节,这也是金波公益事业的延续。对此,二炮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歌唱家李丹阳说:“金波演唱会具有显著的慈善意义,作为志愿者,在四川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期间,都有他的影子,他将用歌声演绎人间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