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著名歌手金波《有事你就说》成公益歌曲典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0日08:41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金波,是中国歌坛的一个奇迹。虽没有参加青歌赛,也没有参加春节晚会,但他凭着自己扎实的演唱功底、独特的演唱风格、执著的事业追求、公认的表演实力一步一个脚印赢得了事业的辉煌。金波的歌多以普通小事为题材,歌词通俗朴实,曲风各异。《大妹子》、《我们是朋友》、《当兵的兄弟》、《班长的红玫瑰》、《金色胡杨》、《我爱大漠》不仅被广大官兵传唱,还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

  众多歌曲中,《有事你就说》更有其独特之处。虽没有一般军旅歌的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但节奏明快,曲风轻松。音乐制作中引入很多流行元素。听着轻快的乐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歌词中用简单朴素语言歌唱了助人为乐,众志成城的伟大。“有事你就说说了咱就做,今天我帮你明天你帮我,人生一世不容易,难免路上遇坎坷,兄弟姐妹有难处,全靠众人来帮助……一人伸出一只手,万人之手立万河,好事一人做一件,人人潇洒多生活……我们来到这世界,多做好事才快乐,生活需要有真情,真情就在你和我……一人献出一点爱,万人之爱暖山河,为人一生做好事,生命才算没白活。”短短几句话道出了和谐社会的真谛,如果人人奉献一涓细流,众人将汇成无垠的大海。

  金波不仅这样唱,而且一直以来他也一直这么做的,以小事,以真情打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当代军人的含义。近几年,金波不断在灾区重建过程中为灾区人民送上温暖的歌声、不断出现在慈善事业当中,更体现出了他铁汉柔情这一特色。更难能可贵的是,金波心系贫苦大众的精神。记得在一次心连心为农民工的演出之后,当记者问道金波如今已是这么大的腕儿,中央台的邀请和外面的商演那么多,为什么还会赶到这么一个市场为农民工演出时金波说:“我非常愿意为农民工兄弟服务,虽然在座的是几千名民工和志愿者,但我认为他们只是个代表,我是在为漂泊在外务工的几百万农民工唱歌,我要让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听到我的歌,看到我的演出,他们很不容易,看到他们能够这么开心我也就非常开心了。”虽然是几句简短的回答,但 从金 老师的眼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成功的歌唱家背后难得和少有的低调、平和及爱心。

  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大型慰问演出。同年9月,参加《同一首歌》爱心大行动演唱会。2008年,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金波第一时间参加《同一首歌》等众多单位组织的抗震义演,2009年,在宜昌成功举办全国百场公益巡演的首站巡演,为长江大学3位救人英雄的父母及宜昌慈善总会等累计捐款30万元。2010年,为玉树地震、贵州旱灾等地区义演。可以说他的足迹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他把军人的爱心带向了祖国的大好河山。2010年9月25日,《向祖国敬礼》——金波和他的战友们演唱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金波和他的战友们将为祖国六十一岁生日献礼。金波表示,将和战友们一道肩负起新时期军人的历史使命,高擎爱国大旗,奏响时代的强音,用恢宏的诗篇、嘹亮的歌声“向祖国敬礼”,诠释新时期军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核心价值观,表达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