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民谣诗人”鲍勃-迪伦来华巡演 今晚北京开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08:26
鲍勃-迪伦(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从2010年春天就开始在中国歌迷中流传的传奇“民谣诗人”鲍勃-迪伦来华巡演的消息,在历经了一年多歌迷的热切期盼与等待之后,终于在2011年春天成行。就在4月6日晚,鲍勃-迪伦将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这是他首次来到中国内地,为大陆乐迷带来精彩的演出。

  早在4月3日,鲍勃-迪伦率先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演唱会。一众知名音乐人如李宗盛、吴建豪、伍佰五月天贝斯手玛莎、杨乃文、王治平(王若琳父亲)等纷纷前往“朝圣”。

  鲍勃-迪伦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民谣歌手,直接影响了一大批同时代和后来的音乐人,如尼尔-杨、大卫-波维、娄-里得、布鲁斯-斯普林斯丁、约翰-列农等,并被时代杂志选入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在近50年的音乐生涯里,他创作了500多首歌曲,出了40多张专辑,他的《像一块滚石》曾经被权威音乐杂志《滚石》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500首歌曲”的第一名。迪伦赋予他那个时代某种自由的理念,所创作的歌曲至今仍影响着我们。鲍勃-迪伦的歌曲既是流行音乐又是哲学,既标新立异又寻根究底。《像一块滚石》、《答案在风中飘荡》、《手鼓先生》、《重访61号公路》等作品,不仅确立了迪伦在摇滚音乐史中的地位,也奠定了他作为20世纪伟大诗人的身份。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