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王菲菲北京演唱会 > 2011王菲菲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王菲菲演唱会集天时地利人和 只欠东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1日16:11
 


  一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无非几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是演唱者的现场表演,其次是音响的设计和现场把握,三是灯光、舞美等舞台视觉效果的设计。这三点对于艺人王菲菲的【输入-输出】飞音乐演唱会来讲可谓是一应俱全的。“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只欠4月16日灯光亮起、音乐响起的这场“东风”。

  所谓“天时”——4月16日正值春季,万物复苏、花香鸟语、春光灿烂,举办演唱会是最佳的时节。北京世纪剧院——先进的设备,舒适的座椅,莅临蓝色港湾、朝阳公园的优雅环境,便利的交通等构成了王菲菲此次【输入-输出】飞音乐巡回演唱会的“地利”;而“人和”是尤其值得一提的:该场演唱会邀请到孟京辉御用的先锋话剧创作团队中的多位主力助阵,想必定能摩擦出别样的火花,一改传统演唱会的常规模式,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真正意义上别具一格的演唱会。

  表演者——王菲菲:演唱会成功的保证

  作为在歌坛打拼十余载的老艺人,王菲菲可谓久经沙场。不计其数的演出让王菲菲锻造出丰富的演唱经验,对舞台有着得天独厚的掌控。而王菲菲的嗓音也是中国女声中不可多得的一枝奇葩,在宽广的音域中,王菲菲以娴熟的技巧游走于旋律和节奏之间,曼妙之声令人动容。

  2009年,王菲菲将Trip-hop风格正式引入国内,并在传统的Trip-hop风格构架基础之上加以改良:融入了大量的中国传统、民间民族的风韵,再配合朗朗上口的旋律,调整节奏型和以中文演唱。改进后的效果非常好,颇受中国听众的欢迎,得以让这种起源于英国,流行于世界的电子音乐风格在中国大放异彩。最终,王菲菲将这种“中式Trip-hop”命名为“飞音乐”,即Chinese Trip-hop。如此命名,是想体现这种音乐给人带来的飞翔一般的听觉感受,同时,也取王菲菲名字中“FEI”的同音。

  10年的演唱积累,3年的风格奠定,王菲菲【输入-输出】飞音乐巡回演唱会即将精彩呈现。即便你看过王菲菲演唱,也一定没看过王菲菲的演唱会,4月16日,相约北京世纪剧院,定能给你连连惊喜。

  导演——丰江舟:演唱会视觉的保证

  大家认识丰江舟是从他的音乐开始的,他带领的苍蝇乐队让中国对于“地下摇滚”有了全新的认识。之后,丰江舟又与台湾的3rd NOVA合作推出个人唱片,搞起独立、先锋、电子、噪音等音乐,并涉足其他艺术领域。正是2002年与孟京辉的一次合作,才真正勾起丰江舟对于舞台、多媒体表现形式等的浓厚兴趣,于是便开始了一系列多媒体方面的尝试。之后,丰江舟参与了多部孟京辉先锋戏剧的多媒体设计,如《迷宫》、《琥珀》、《镜花水月》等。此时,丰江舟摇身一变成为国内享有盛名的前卫艺术家,开始专注于多媒体的设计与研究。

  丰江舟担当此次演唱会的导演,掌控现场灯光、舞美、多媒体、装置等的设计,王菲菲【输入-输出】飞音乐巡回演唱会定能精彩纷呈。

  音响——华山:演唱会声音的保证

  对于华山的名字,想必熟悉孟京辉音乐剧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空中花园谋杀案》是国内先锋戏剧巨擘孟京辉的第一部音乐剧作品,也是孟导的一次全新尝试。作为音乐剧作品,音乐理所当然的成为整部戏至关重要的支撑部分。在音乐总监华山的带领下,《空中花园谋杀案》的音乐和现场音响设计得到了各界的肯定,该剧票房屡创新高。可以说是协助孟导奠定了区别欧美,有中国特色的音乐剧的基调。2010年,孟京辉顺势推出二度音乐创意——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华山依然担任音乐总监一职,负责音乐的编写统筹和音响部分的设计、现场掌控。对于现场音响设备的娴熟掌握,对于演出现场声音比例的调配,以及对于现场声音气氛的调节,华山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手法。

  有华山作为演唱会现场音响总监的助阵,王菲菲的2011个人演唱会定能先声夺人。

  综上所述,王菲菲【输入-输出】飞音乐巡回演唱会将是一场集前卫、艺术、先锋、设计、时尚、华丽等等于一体的精彩演唱会,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