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风云榜揭晓 那英斥盗版偷走乐坛尊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3日07:18
那英的言论非常辛辣,成为颁奖礼一大焦点。
尚雯婕的“受伤妆”很抢眼,抢了不少明星风头。

  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典礼”前晚在东莞举行,同公司的李健和周笔畅收获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奖,其中李健的《音乐傲骨》还收获内地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制作人3个重要奖项;港台地区方面,单飞的Hebe(田馥甄)则摘走包括最佳女歌手、最佳专辑和最佳新人在内的三项大奖,同公司的林宥嘉也收获4个奖项。但与这些奖项相比,当晚最大的焦点还是“犀利姐”那英那主席和一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尚雯婕,前者身为评委会主席虽然致辞时照本宣科小有争议,点名评点老中青歌手时更是雷倒一片;后者的“受伤妆”更是秒杀包括李宇春、韩庚、容祖儿、陈汉典在内的所有当红偶像。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犀利点评老中青三代歌手

  连任评委会主席的那姐“脱口秀”虽然未有完全脱稿,但还是言辞犀利点到众多乐坛老将新兵。

  评新人:

  你们今年老实点,明年就可以得瑟了

  开场的冷焰火突然不熄灭就注定了那姐会有惊人之语先从新人点将,要求严爵、郭书瑶、胡夏、MIC等站起来听令:“新人我认识的不全,但新人的加入给乐坛带来了新东西,你们今年老实点,明年就可以得瑟了。”

  评中生代:

  李宇春很靠谱,韩庚定位准确

  对于当红的中生代则是:“李宇春是很靠谱的文艺青年,韩庚对自己职业歌手的定位很准确”,台下的韩庚脸都红了,那姐就说:“你是去年红,今年白。”被主持人提醒可有认出来哪个是尚雯婕,那姐更是快人快语:“就是那个小白脸儿嘛。”说得一时兴起,还把陈楚生说成了张楚生。

  评老牌歌星:

  有的打高尔夫球,有的在生孩子……

  说到台下坐的老牌歌星寥寥无几,那姐更显得兴奋:“今天的前辈来得不多,有的打高尔夫球去了,有的在生孩子,有的开演唱会忙宣传,还有的实在扛不住,洗洗睡了。”台下在座的羽泉和李健毕恭毕敬,那姐则说:“他们仨都是装的。”

  而对于当下的乐坛,那姐更是哀其不幸恨其不争:“本该有更多的年轻人、老一辈坐在这里,但是互联网盗版猖獗,导致乐坛人才流失、梦想破灭、尊严全无,无力投入财力、人力进行多元化探索,只能在流行、流行再流行的道路上越走越窄,伤害了歌迷,也伤害了整个时代。”

  尚雯婕“受伤妆”秒杀众星

  虽然没有像周笔畅一样拿走大奖,也没有像李宇春的超人气,但当晚获得飞跃进步奖的尚雯婕,造型还是依然故我。在红地毯上的豹纹裙子,头上系着丝袜般的绷带,白色面妆和黑色嘴唇都极富冲击力。在台上,她自己解释说之所以如此妆扮,是扮成“受伤”的样子,因为当下有很多灾难,地震和海啸让很多人心灵受到伤害,此举也是为灾民祈福,扮成伤者希望大家更多地去关注那些受伤的人。

  尚雯婕此番的造型也成为嘉宾们绕不开的话题,太麦老总宋柯说:“这虽然超出了我的专业范畴,但作为她们那一届的评委,我只能说她很有勇气和实力,突破自己以前的学生劲儿,这其实挺不容易的。”老大哥羽泉则说:“之前我们就在猜她的造型,觉得有可能是木乃伊,也有可能是兵马俑,结果全猜错了。”

  对于自己这种不让Lady GaGa的造型控,以及外界尖酸刻薄的评价和争议,尚雯婕表示自己是有意为之,就是要让自己时尚一点,并且外界的接受度也可以,自己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自有品牌,自己的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以3倍速度增长。而换妆后的尚雯婕和王啸坤一起献唱纪念获得本届音乐风云榜“终身成就奖”的台湾地区编曲大师陈志远的环节,全场起立,到场的陈志远夫人泪流满面,成为当晚颁奖礼表演中的最大亮点。

  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典礼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部分

  最佳女歌手(内地)

  周笔畅

  最佳男歌手(内地)

  李健

  最佳专辑(内地)

  李健 《音乐傲骨》

  最佳新人(内地)

  MIC 男团

  最佳唱作人(内地)

  陈楚生《绿动》

  最佳歌曲奖(内地)

  谭维维《石头在歌唱》

  港台部分

  最佳女歌手(港台)

  田馥甄

  最佳男歌手(港台)

  陈奕迅

  最佳专辑(港台)

  田馥甄《To Hebe》

  最佳新人(港台)

  田馥甄《To Hebe》

  最佳歌曲奖(港台)

  林宥嘉《说谎》

  年度最受欢迎歌手

  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

  韩庚

  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

  李宇春

  年度飞跃大奖:

  尚雯婕

  “音乐风云榜”

  明年不分

  港台内地奖项

  在颁奖礼上,那英宣布“音乐风云榜”榜单将取消内地港台奖项的区域划分,让所有华语音乐人站在同一个平台上接受检验。那姐的这番表态让老友宋柯都直喊威武。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