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 > 2011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 演出阵容

平谷音乐节艺人阵容介绍:黄小琥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9日17:37
黄小琥
黄小琥


  台湾流行音乐女歌手,出生于高雄市盐埕区,具丰富的PUB驻唱经验,风格与一般女歌手不同,以歌声浑厚,灵魂唱腔著称,也被称为“The Queen of Pub (Pub女王)”。座右铭为“脚踏实地靠自己”。

  人物经历

  第一个唱片合约

  1989年黄小琥获得第一个唱片合约。她最开始在合辑中仅有一首歌的机会,在当时并未受到市场上的注意,直至参加一场亚洲歌唱比赛脱颖而出,让她能代表台湾地区,到香港与来自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十二个国家与地区的优秀选手进行决赛,获得第四名的佳绩,也获得了签约唱片公司的肯定与重视。

  1990年8月,她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不只是朋友”,以特殊的嗓音、浓郁的唱腔、充沛的情感得到听众肯定,并且得到同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及“最佳录音奖”。

  1992年5月发行第二张专辑“分不到你的爱”时,因其独特的声音开始受到海外媒体的注意,于是黄小琥展开了一连串的海外宣传工作,逐步培养歌迷。

  “The Queen of Pub”封号

  PUB女王黄小琥因自小受到西洋音乐的影响及出道前的西洋歌曲累积,让黄小琥连续发行三张英文专辑(1993-1994)。因为她拥有双语唱功实力,更成为PUB演唱的热门歌手,多年来的PUB巡回表演,使她获得“The Queen of Pub”的封号至今。

  1995年10月的全台三场大型售票演唱会,让她的演艺事业达到了颠峰。

  灭绝师太2007年黄小琥参与超级星光大道的录影,担任客座评审,因其对参赛者严格、锐利的讲评而被网友封为“灭绝师太”或“师太”。黄小琥在这个选秀节目中多次示范歌唱技巧并上台演出,因为她独特浑厚的嗓音以及特殊的中性造型,让她在许多年轻的观众中得到回响。

  素有“灵魂歌手”、“PUB女王”、“LIVE天后”等美誉的黄小琥在台湾省甚至整个华语乐坛都具有很高的声誉,出道二十余年间依然在歌坛屹立不到,独特的嗓音表现和强大的现场感染力一直是她最大的特色,曾精彩演绎的《不只是朋友》、《分不到你的爱》等多首经典好歌至今都在歌坛绽放光芒。

  从2001年至2005年,黄小琥更是在离开流行乐坛近五年后,以一年一次的“The Voice”系列演唱会高调复出再战歌坛,场场爆满,并拥有一批忠实歌迷。除了让所有黄小琥的众多歌迷和喜欢她LIVE表演的乐迷们彻底感受她现场演出的惊人魅力外,陆续推出的《The Voice 1 现场演唱全记录》、《The Voice 2 琥魅人生》和《The Voice 3 LV醉爱情歌全辑》三张演唱会实录专辑均取得了可喜的销售成绩,成为不可错过值得收藏的珍品唱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