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小琥萧煌奇成都献唱 同台演绎《没那么简单》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1日10:23

 

 


  PUB女王黄小琥日前携创作才子萧煌奇一同飞赴成都,做客由马松和武艺共同主持的四川卫视大型互动歌会《中国爱·大歌会》。在歌会上,黄小琥表示,在音乐上自己很讨厌被大家“归类”,然而对于感情她还是不知不觉和很多人一样无奈。谈及即将出任今年快女评委一事,黄小琥自认“灭绝师太”,称绝不手软。

  首次大方认领“灭绝师太” 讨厌被归类

  黄小琥在“超级星光大道”中做评委时,由于点评“麻辣”,被人称为“灭绝师太”。说起“灭绝师太”这个称号,黄小琥首次大方认领,“大家要怎么称呼我都没关系,只要你们都在听我唱歌就好。”在2011年的“快女”比赛中黄小琥将坐镇评委席,被问到是否还会延续犀利的讲评风格时,她坦言:“讲到有关唱歌的东西,我从不手软。”

  当有评论指出新专辑《如果能…重来》是对上一张专辑《简单/不简单》的翻版,并且有评论说她跳不出“疗伤歌曲”的圈子时,黄小琥“灭绝师太”的性格“附体”了,她抬高了语音严肃反驳,“情歌部分确实相似,但上一张专辑更多尝试了摇滚的曲风,这张专辑后半部分则采用了Funky。他们应该听完整张专辑再评判,否则对我不公平!我从来不定义自己的曲风,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色,比如蔡依林,她的歌也疗伤,你要不要叫她疗伤歌手呢?一首歌,唱的人有他自己想象的空间,听的人也有他自己想象的空间,所以不要将我随便归类。”

  首次与萧煌奇同台献唱《没那么简单》

  作为华纳同门,黄小琥和萧煌奇的音乐都疗愈了很多人精神和感情上的伤,且都主张乐观、顺其自然的生活态度。在《中国爱·大歌会》节目录制现场,一名来自四川映秀灾区身患病症的12岁小朋友获邀上台演唱了黄小琥的经典歌曲《伴》,年纪小唱功却了得,令黄小琥都忍不住与她牵手合唱完全曲。而萧煌奇不但演唱了新专辑《孤独的和弦》中的新歌,也与两位盲人兄弟“亮眼哥”重逢,兄弟俩说:“几年前见到萧煌奇,并听到他所演唱的《你是我的眼》后深受影响和鼓舞,也是因为萧煌奇我们对生活对音乐更加充满了热爱。”萧煌奇也开心的表示:“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无论是写歌还是唱歌,都希望传递一种积极的情绪给大家。”

  此外,黄小琥和萧煌奇两位实力唱将,首次在现场合唱了《没那么简单》,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番视听盛宴。

  据悉,这期《中国爱·大歌会》节目将于本周六(4月23日) 晚10:18在四川卫视播出,喜欢黄小琥和萧煌奇的朋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