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黑豹唐朝Beyond混搭 “剧情演唱会”讲述成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0日04:07

  华商报讯 5月13日,黑豹、唐朝、Beyond三支乐队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全球26场巡演首唱。巡演用青春、爱情、成长、岁月等不同的主题,将三支乐队经典的作品重新编排组合,用首首相连的作品讲述每个普通人的成长。演唱会还专门投资拍摄了一部商业电影:《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这部电影不但会呈现在演唱会的现场,还会走进院线。

  ■主办方自荐 是“剧情演唱会”

  昨日,巡演组委会秘书长杨樾给记者抛出了“剧情演唱会”的新概念,“整场演唱会包括音乐电影、音乐剧、演唱会几种表演形态。歌手演唱时,背景大屏幕播放对应歌曲内容的视频,几段故事演下来,连接出一部有完整情节的电影。音乐是电影的台词与旁白,电影是音乐的具象与延伸,我们用音乐和电影讲述一个完整成长的故事。”

  ■行业评价 借用新手法刺激市场

  昨日,记者致电英皇中国区副总包胡尔查,他解释杂糅电影元素的演唱会,国外尤其百老汇很常见,近些年逐渐被中国音乐人引进内地市场,如此做法主要出于刺激票房考虑,“像前段时间,刘若英扬州演唱会上,我们也是用了视频穿插讲故事的手法,歌迷反馈非常好,毕竟音乐市场发展到今天,从音乐类型上看,音乐人都已经尝试一遍了,现在只能从演出形式上加以改变,说音乐人自救也好,说拯救票房也好,总的来说这些创新都对繁荣乐坛有利。”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