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黑豹唐朝黄家强将合办巡演 于谦跨界助阵唱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4月03日08:11
现场嘉宾大合影
现场嘉宾大合影


  南海网4月3日报道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唐朝乐队、黑豹乐队和BEYOND黄家强的乐队出席,巡演第一站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当天汪峰、导演张扬和于谦等人纷纷到场助阵,汪峰主动请缨为巡演助阵当表演嘉宾,于谦则自曝是崔健和黑豹的粉丝,更现场清唱《一块红布》跨界为这次的巡演赚吆喝。

  巡演首站5月中旬北京开唱 音乐电影为演唱会服务

  据演唱会总策划、前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介绍称,本次“光辉岁月”巡演将在18个月内走遍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加拿大、美国等26个城市个地区,首站演出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第二场将于6月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北京站的演出时长将达到2小时40分钟,黑豹、唐朝和黄家强的乐队将轮番上台共演唱18首歌,《无地自容》、《光辉岁月》和《梦回唐朝》等经典曲目悉数包括在内,另外,三支乐队也会有合作表演的曲目。为了提携新人,扭曲的机器乐队将受邀担任开场嘉宾,这也是内地年轻摇滚乐队首度登上五棵松的舞台。

  为了配合巡演的进行,主办方还特别策划投拍了一部名为《光辉岁月之又见理想》的商业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与音乐有关的青春故事,也会有乐手客串演出。赵明义透露,该片是为演唱会服务的,届时影片的视频片段也会在演唱会过程中作为演出的一个重要部分播出。

  汪峰主动请缨当嘉宾 于谦唱《一块红布》跨界助阵

  当天汪峰、导演张扬和于谦等大腕也纷纷到场助阵。刚刚结束上海演唱会的汪峰主动请缨要为“光辉岁月”巡演当表演嘉宾:“跟黑豹、唐朝和家强比我是后辈,得知这次巡演的消息,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在中国能够为摇滚乐做的任何事都是可贵的,做这个巡演真正得益的是喜欢摇滚乐的老百姓,‘光辉岁月’有任何需要我做的事我都愿意10年、20年之后我会跟我的孩子说,当初我的光辉岁月就在这里!”

  导演张扬自曝当年在大学时是个摇滚青年,那段时间他组过乐队,还短暂当过鼓手,以至于转型当导演之后他的作品中也一直都充斥这大量摇滚元素:“我的生活中也一直有很多摇滚青年,我觉得在我这个年龄还能积极参与摇滚就已经很开心了,去年参加了雪山音乐节,今年又有幸来参加这个发布会,希望‘光辉岁月’巡演能圆满成功。”

  除了两个常混摇滚圈的“老炮”之外,相声演员于谦的现身当天着实让很多人感到吃惊。于谦自曝年轻时其实曾是一个标准的摇滚乐迷:“我十二、三岁刚进曲艺团的时候很疯迷崔健和黑豹的歌,那时候我们曲艺团有个小乐队,我们经常在一起唱摇滚。”应现场观众的一致要求,于谦还现场清唱了一段崔健的《一块红布》,几乎震惊全场,他的跨界助阵为这次的巡演转到不少吆喝。李青/文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