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草莓音乐节 > 2011草莓音乐节乐队阵容

长沙快女唱将频出 萨顶顶领衔“温和派”评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7日17:09

  搜狐音乐讯  4月26日,快乐女声长沙赛区第二天的预选赛卧虎藏龙,在各大音乐学院专业选手的强力助推下,选手们的总体实力明显走高,比赛中出现了很多高潮和意外的惊喜。

  学院派唱主角

  与昨日相比,今天的比赛中拥有更多学院派的选手,不仅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的高材生,也有很多各大地方音乐院校的选手,据一位参加预选赛的选手透露,“我们学校超过50%的学生都来参加快乐女声了”。学院派选手的实力毋庸置疑,与草根派相比,她们的音准和节奏感比较好,对于音乐的把握更加到位,舞台表现力也更加成熟,很少出现像昨天比赛中萨顶顶老师一再要求选手“放松、放松、再放松”的情况,今天她们中的不少人,表现得可圈可点。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美籍华人李梦弥就是其中一位,她演唱的歌剧声音高亢有力,舞台上的动作和表情十分完美,备受评委们的好评。

  原创仍是“给力”宠儿

  虽然学院派的选手是今天的重头戏,但是“给力”的原创型歌手们仍然是评委们青睐的宠儿。有几位吉他弹唱的选手,多次被评委们称赞吉他与唱歌配合娴熟,音乐技巧掌握成熟,还被要求演唱多首其他原创歌曲。今天直接晋级的“招财二宝”也是一对原创组合,她们在现场演唱自己的原创作品《踩着三轮车卖青菜的老太太》,Ukulele和卡祖笛独特的乐器组合,加上默契的演唱配合,再辅之以沙锤的节奏感,将整个现场的气氛都调动起来,现场观众个个都为她们鼓掌,和她们互动,就连萨顶顶老师也坦言“差点就离开评委席,加入进去了。”凭借着舞台上近乎完美的演出,三位评委一致通过,将今天的第一张PASS卡发给她们。

  评委宽容不毒舌

  在各大专业选手各显神通时,也有许多不太着调的选手。对此,评委们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的毒舌,直接把他们钉掉,或者用讽刺、刻薄的语言挖苦他们,而是用最宽容的心态一再的鼓励她们。先前在报名时因疯狂拉票而被冠以“咆哮姐”称号的选手王奕媛,在今天的预选赛中演唱《隐形的翅膀》,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旋律之中,全然不顾自己不着调的演唱,让现场的观众大笑不止,但是评委们并没有马上叮了她,而是让她完整地唱完之后,再细心的给她点评。还有不少选手,一上台就展示自己的大嗓门,把观众和评委们都吓了一大跳,“差点把我心脏都吓出来了”,而评委们仍然继续耐心地听完所有演唱,并没有一开始就按钉。对于阿姨、妈妈级别的选手,三位评委格外照顾,从来没有试图中途阻止,还请她们另外演唱自己的一些作品,在她们退场时,也一再表示感谢,“谢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