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五一期间音乐节场场火爆 音乐风格各有侧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5月03日08:46

  近几年来,春秋两季的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成为音乐商演的舞台,尤其是五一劳动节,更是音乐节扎堆举办的时间。今年的五一假期,就有迷笛(北京)、草莓(北京)、热波(成都)等音乐节上演,而滚石30周年演唱会也在5月1日于北京举行,使得假日本就浓郁的音乐气氛更加热闹。

  这些音乐节、演唱会各有优势,有的主打老歌怀旧,有的主打国外巨星,有的主打新生力量,不同的乐迷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尽管邀请的歌手乐队不同,音乐风格也各有侧重,但就现场而言,都无一例外的火爆。

  欢乐的摇滚版《老鼠爱大米》

  草莓音乐节

  关键词:音乐混搭

  登场人物:叶蓓、重塑雕像的权利、周云蓬、谢天笑、杨臣刚、万能青年旅店等

  有唱民谣的叶蓓、周云蓬,有玩摇滚的谢天笑、重塑雕像的权利,甚至还有网络流行歌手杨臣刚,今年的草莓音乐节是一场完全的音乐混搭表演。作为本届草莓音乐节最为有趣的人,似乎和音乐节完全不搭的杨臣刚可以说最让乐迷们期待,他的重金属版的《老鼠爱大米》登场后,带来完全轰动的效应,而杨臣刚也高呼“我爱摇滚”,十分欢乐。

  Mr. Big引爆万人合唱

  迷笛音乐节

  关键词:摇滚老炮

  登场人物:Mr. Big、Mya Audrey、南无、夜叉、痛苦的信仰、Your Favorite Enemies等

  有着十几年历史的迷笛音乐节可以说是新世纪资格最老的音乐节,有着多年积淀下来的摇滚气质,今年的现场依然如此,忘情地挥舞旗帜、嘶吼般的合唱、不顾一切的POGO,已经成为乐迷们的固定节目。

  除了本土乐队激情的表演外,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方的国外乐队可以说是这次迷笛音乐节更为热烈的发动引擎,特别是老牌重金属乐队Mr. Big的登场,引起了现场叹为观止的尖叫,万人一起跟着Mr. Big大合唱让他们的压轴演出显得非常完美。

  老牌歌手的老歌串烧

  滚石演唱会

  关键词:卡拉OK

  登场人物:周华健、伍佰、五月天、任贤齐、杜德伟、辛晓琪、陈绮贞、刘若英等

  在鸟巢举行的滚石30周年演唱会可以说是一个唱片公司的30岁生日聚会,周华健、伍佰、任贤齐、莫文蔚等众多老牌偶像演唱的《广岛之恋》《风雨无阻》《朋友》《真心英雄》等经典老歌,让这场演唱会成为一场大型的卡拉OK。几万人和偶像在一起大合唱那些经典曲目,确实让人热血沸腾。

  许巍的半场演唱会

  热波音乐节

  关键词:新生力量

  登场人物:许巍、陈楚生、王啸坤、黄义达、陈冠希、便利商店、声音玩具、脑浊等

  选秀出身的陈楚生和王啸坤,来自新加坡的歌手黄义达,便利商店和简迷离等本土新生代乐队,他们让新鲜的热波音乐节充满年轻时尚的力量。而现场也同样热烈,兴奋而沸腾。5月1日压轴演出大牌许巍让歌迷过足了瘾,九首歌曲可称之为“许巍的半场演唱会”,虽然在舞台上的许巍演唱相当淡定,但台下歌迷已激动不已,首首引发全场大合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