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教父罗大佑7月亮相成都舞台 唱响恋曲21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05日09: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5月5日报道 两年前,歌坛“老人家”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和张震岳,以“纵贯线”之名在成都市体育中心带来了一个让人难忘的怀旧之夜。当时的罗大佑唱到兴起之处,大声说,“我还要来成都!”两年之后,这位即将57岁的歌者,兑现了他的诺言。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7月16日,罗大佑三十年来在成都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罗大佑恋曲2100演唱会”终于尘埃落地,将在四川省体育馆浪漫唱响。

  音乐教父曾两次亮相成都舞台

  罗大佑,这位医生出身的歌手,从1982年发表第一张专辑《之乎者也》开始,谱写了150多首经典歌曲,在长达30多年的时间里,他成为一代人的精神偶像。

  5年之前,罗大佑曾在黄品源的“左佑逢源”演唱会短暂亮相,每次音乐响起不到两秒钟,歌迷们总能狂喊出歌名,然后与罗大佑一起高歌。自弹自唱的《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他的温柔和低沉让人迷醉,一曲唱罢,全场高呼“大佑留下!”而两年前纵贯线演唱会上,这位“流行音乐教父”虽然不再年轻,但激情依然。他独特的气质,不朽的经典,依然能在瞬间点燃几万歌迷的热情。只是这两场都不是罗大佑的个人演唱会,对于等待了他三十年的歌迷来说,经典太多,而时间太短。当时,罗大佑就说还要再来成都,最好是开个唱,两年之后,教父唱着恋曲2100,他来了。

  罗大佑亲手创作“围炉”氛围

  据本次演唱会的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介绍,要求甚高的罗大佑对举行个人演唱会慎之又慎。最近几年,其实有不少演出商希望他能推出怀旧个唱,均被他拒绝。直到今年,即将57岁的他推掉了“滚石三十年”,专心为自己30多年的歌唱生涯打一个总结。在他将唱响“恋曲2100”的消息传出之后,迅速就有杭州、北京等城市敲定个唱。

  颇有意思的是,罗大佑个人演唱会的种种细节,迄今均被他严禁曝光。据悉,从演唱会的曲目选择,到个唱结构,罗大佑均亲力亲为参与设计,他希望能为歌迷创作一种“围炉”的氛围。也许对罗大佑而言,已经不需要歌迷的疯狂尖叫,7月16日晚,和歌迷一起吟唱逝去的时光,重温旧梦,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