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海洋迷笛8月来袭 海洋迷笛音乐季本周开幕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2日11:07
南无乐队
南无乐队

 

candymonster
candymonster


  继北京和上海迷笛圆满结束之后,首届海洋迷笛音乐节即将开幕。2011海洋迷笛音乐节将于8月4至7日在山东日照举行,包括崔健、唐朝乐队在内的国内外44支顶级摇滚乐队已确定参演。此外,从本周末起,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还将率先开幕为期近4个月的海洋迷笛音乐季的演出。

  作为海洋迷笛音乐节的预热和延展,迷笛海洋音乐季活动将从5月14日开始至9月17日结束,分别在18个周末举办18场小型国际音乐会,主要包括爵士、民谣、蓝调、摇滚、跨界以及电子舞曲等多种风格的音乐演出。海洋迷笛音乐季的首场,将于5月14日周六晚(19:00-22:30)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免费上演。从晚7点至10点半,持续3个半小时,乐迷们将享受到糖果怪兽乐队、Friend or Foe、南无乐队、The Ghost Spardac现场演绎的摇滚盛宴。

  迷笛音乐节是中国创立最早、最具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户外音乐节,已在北京、镇江等地举办了十余届,成为现代音乐最响亮的品牌之一。每届的迷笛音乐节都有数十支国内外知名专业乐队、几百位音乐家参加演出,更有数以万计的狂热“笛迷”从全国各地集结到活动现场,以及百余家海内外知名媒体持续关注。今年迷笛在北京、上海、日照和镇江四个城市陆续举办,也创下了一个品牌在一年内演出最多的记录!

  乐队介绍:

  一、南无乐队

  主唱&主音吉他:刘相松

  吉它:张岚

  贝司:李斯

  鼓: 郭倍倍

  键盘&民乐:夏国兴

  小打击乐:张硕

  汲取中国文化的根基营养,寻求中西音乐多元的表达手段,创造出富有中国美学韵味和青年幽默特色的,杂交再生品种,这种风格被乐队称之为“南无文艺”。南无乐队除了在音乐上拥有独特的魅力意外,其表演力和舞台渲染力也深深吸引着各个领域的人,南无乐队将会是一支可以多元化发展的乐队。

  作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南无乐队的作品表达了中国年轻人对于自身与社会生活的深度思考,真诚自然的吟唱那些潜伏于市井的小故事、大道理,以与时俱进的音乐方式和现场表现获得了不同领域观众的接受、理解、共鸣。乐队遵循思考之独立、艺术之跨界的“南无文艺”大路线,力求将南无的能量涉及音乐、表演、写作、设计等领域。

  2010年12月发行首张专辑《南无NAMO》,2010年12月获得第二届中国摇滚迷笛奖“年度最佳摇滚新人奖”2011年,获北京MAO livehouse2010年摇滚奖“年度最佳现场演绎”奖。

  二、糖果怪兽乐队

  主唱/边边

  吉他/崔悦石

  贝斯/刘城岩

  鼓手/陈曦

  2008年签约荔芙娱乐的糖果怪兽,是一支让你感受不到摇滚乐沉重的一面,每个音符里都饱含着欢乐与激情的年轻乐队。青春无限,古灵精怪,活蹦乱跳,没心没肺,正如同他们的名字一样,甜得可口,怪得可爱。

  糖果怪兽看似无忧无虑的家伙无论是暴烈激荡的朋克乐还是细腻闷骚的小情歌都能演绎得恰到好处。三个正太般可爱的大男孩儿则分别位于舞台的三个支点,他们用乐器发言,为那主唱供给着最充足的弹药。无忧无虑的四个年轻人,决定用他们的音乐去做一件大事!

  从成立初期的复古车库、朋克风格,到现在的“鬼马青春舞曲”,糖果怪兽们在音乐上正逐步走上了自己的道路。边边以女孩特有的心思打造着每一首来自她心里的歌,演绎着青春、爱情、旅行、吃喝玩乐,当然也有女生那点儿“小心思”,这些可能来自《Live in summer》,也可能来自《鼓楼》。总之,听完糖果怪兽的歌,你想要约上朋友出去玩儿,或是赶紧搂着你的她说句小情话,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怪兽,他们是糖果做的,无害,有益身心健康。

  三、The Ghost Spardac乐队

  主唱:博西

  吉它:程功

  贝司:博西

  鼓: 刘忠

  The Ghost Spardac--英文念着有些绕嘴的他们还有一个响亮的中文名字--斯巴达。在英伦复古与情绪摇滚流行的当下,这只来自北京的三人乐队,却以其纯正而凌厉的美式朋克曲风独树一帜!

  日本摇滚厂牌Bad News在发现了这队摇滚新星之后,迅速与其签约,而斯巴达也把进军日本及欧美流行音乐市场作为其奋斗的目标。

  乐队由主唱兼贝斯手博西及吉他手程功建立,身为美籍华人的博西除了一口流利地道的美式英语以外,其余却与一个普通的北京男孩别无两样。而舞台上的他则无时不散发着摇滚明星的潜质。2009年Levi’s全国乐队大赛上,博西率乐队一举拿下最佳乐队银奖,同时凭借其酷似“陈冠希”的外型拿下了当晚的最佳人气大奖。最近,鼓神级人物刘忠正式加入乐队,这无疑成为乐队发展中的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

  四、Friend or Foe乐队

  主唱/吉他:Rabshakeh(美国)

  贝斯:Bill

  鼓手:Mahanadan(美国)

  Friend or Foe是魔鬼与天使的融合体,充满了神秘,这个中西结合的国际乐队用极其个性的舞曲朋克燃烧了上海和北京的摇滚舞台,最近他们已在北京D22、上海Mao Live House热演两场,他们也是上海育音堂(YYT Live House)的常客。Friend or Foe目前正在准备他们的第一张专辑“My Claw Is Never Limp”,除此之外他们更联合上海的名Dj - Acid Ponies,LON和Heatwolves打造革命性的混音专辑。Friend or Foe将把天堂和地狱同时带给日照的乐迷们!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