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让世界吃惊并非梦想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郭志凯
2011年05月12日12:28

  中国摇滚乐三支殿堂级乐队将于明日举行一场公开并且高调的演出。与之前的演出形式不同的是,“光辉岁月”是一个完全“地上”的,有完备商业运作和广阔宣传平台的演唱会,这将是一个足以影响中国流行音乐进程的重要演出,中国摇滚乐在30余年沉浮中迎来了最美好的时光。

  相信每个喜欢摇滚乐的时代青年,都会对黑豹乐队、唐朝乐队、BEYOND乐队有种特殊的情感,是他们伴随着我们成长,让我们度过了生命中最灿烂、最辉煌的时光。当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我们的热血仍将沸腾,思绪仍将回到从前,和他们一起高唱我歌,重新回忆“光辉岁月”,继续撰写摇滚传奇继续的意义,“这不是一场演唱会”而是对青春某个精彩片段最难忘的回忆。这才是这场演唱会最终想要表达的真实目的,中国的摇滚乐从来都不曾这样辉煌过,中央电视台入资26场全球巡演,这在以往中国摇滚乐的史册中是不曾有过、不敢想想的事情,如今,居然发生了,与国际接轨,改变中国流行音乐传统格局,这不是一句空话。

  中国的摇滚乐以及流行音乐一直试图和国际流行音乐接轨,但象征世界音乐圣殿的“格莱美”对于中国音乐界遥不可及,亦是心中最难以启齿的伤痛,如同中国足球与世界杯的命运一样,提起他羞愧难当,恨得咬牙切齿。事实是中国的流行音乐这么多年来,鲜有质的突破,这一点无论从软硬件、创意思路都难以从量变引发质变。

  80年初期摇滚乐进入中国的那一天开始,依靠拷贝西方摇滚乐的技术到创作自己本身的作品都经历了一段曲折的历程,有过辉煌,也曾步入低谷。对于他们的辉煌我已不想再去阐述,或许,你觉得在他们中间缺少窦唯、张炬、黄家驹,甚至并不能成为一支完整的乐队,但是让中国摇滚的黄金记忆响彻全世界,这本身就超出了音乐范畴。“光辉岁月演唱会”的真正意义并不是说这场演唱会如何如何,但他的创意、营销策略以及投入模式以及衍生的文化辐射力,都将成为中国摇滚乐吸引国际文化交流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和中国的国情一样,中国摇滚乐将长期维持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至于,民歌看似等大雅之堂,实则自娱自乐,流行音乐更是举目维艰,反倒是最值得称颂的国粹、民乐可以称道的,却没有人深挖创新,成一大憾事。

  “光辉岁月演唱会”的真正意义并不是说这场演唱会如何如何,但他的创意、营销策略以及投入模式都将成为中国摇滚乐吸引国际文化交流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因为,只有摇滚乐才能吸引国外友人的关注,这在白岩松的新闻播报里已经有多次展现,而摇滚乐出现在官方新闻里是一个契机,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接纳摇滚乐最强有力的一次拥抱。

  香港、台北、新加坡、吉隆坡、温哥华的观众们大家好,中国的摇滚乐真的来了,一起大声疾呼,5月13日,一个可以载入中国流行音乐进程的一场重要演出就此拉开帷幕,这不是一个演唱会,这是中国摇滚乐走向辉煌的一个里程碑,这里面掺杂着太多的艰辛与痛苦,但对于明天而言,永远都是“光辉岁月。” (文/郭志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