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凰传奇新碟挑战新曲风 人气天团再造年度神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0日10:40
凤凰传奇的转型之作《荷塘月色》依然大受欢迎
凤凰传奇的转型之作《荷塘月色》依然大受欢迎


  华语乐坛的“神曲风”正愈刮愈烈,而堪称内地神曲“前辈”级人物的超人气天团凤凰传奇,终于要在今年再度惊艳发声了!据悉,凤凰传奇的全新音乐大碟预计将在七月面世,届时还会配合凤凰传奇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在多个城市展开相关宣传活动,对于一贯低调且神秘的凤凰传奇两位成员玲花、曾毅而言,今年他们将通过唱片与LIVE演出的形式,跟全国无数歌迷展开更多积极互动。

  作为当之无愧的超人气天团以及新生代组合的领军人物,凤凰传奇以《月亮之上》出道,之后数年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流传度惊人的畅销金曲,2007年《自由飞翔》、《等爱的玫瑰》,2009年《最炫民族风》、《天蓝蓝》、《全是爱》、《郎的诱惑》,2010年《荷塘月色》、《我从草原来》……一系列横跨民族流行领域的作品均深受欢迎,其走红程度恐怕只有如今的“忐忑天后”龚琳娜才能媲美,而当初跟凤凰传奇同期出道、走红的许多同类型歌手,几乎都在大浪淘沙之下纷纷失去踪迹,只有凤凰传奇依然笑傲江湖,甚至去年在北京北展剧场一口气举办了两场大型售票演唱会,被权威媒体评为“年度最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演唱会”。

  凤凰传奇的成功,除了本身形象健康,唱功出色之外,其始终坚持的“民族流行风”更是不可或缺的标志性特色。凤凰传奇的女主唱玲花拥有高亢嘹亮嗓音的她,天生具备了跟其他女歌手迥异的豪迈气质,特有的“铁嗓”魅力别具一格;男生曾毅的说唱极具磁性与节奏感,并加入经过改良的本土元素,跟玲花的演唱相得益彰,两位成员独一无二的演唱风格,结合不断推陈出新的音乐作品,让中国传统的民族音乐超越了传统范畴,让流行音乐元素又回归了民族,最终演绎出属于凤凰传奇自己独特风格的东西,成功掀起火遍全亚洲的“最炫民族风”。

  去年,当市场上开始出现各种大鸣大放的“神曲”之后,凤凰传奇却出乎意料地开始悄然转型,一曲充满江南水乡风情的《荷塘月色》令无数人跌破眼镜,“原来凤凰传奇也能这么清新动人,太给力了!”虽然跟之前的作品确实有明显差异,这首《荷塘月色》却照旧风靡全国,这也给了凤凰传奇及幕后团队更多信心。据两位组合成员玲花、曾毅透露,今年凤凰传奇的新专辑将在力求保留原味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新鲜尝试,除了坚持凤凰传奇的一贯风格,如浓郁的中国传统元素、歌唱与说唱相结合的唱法之外,还将挑战一些大家想象不到的新音乐元素。看来,如果2011年能够诞生出更给力的神曲,我们还是必须要期待凤凰传奇。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