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各方评论

金曲奖传艺类颁奖:传统走出去 流行走进来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30日10:16

  从本土到跨界,从古典到现代,第22届传统暨艺术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28日晚举行,在作曲家韩德尔热闹的《皇家烟火》当中,传艺类金曲奖颁奖典礼正式揭幕,整场典礼充满轻古典气氛,不失庄重,也让投身传统艺术的工作者备感荣耀。

  林夕获最佳作词人奖

  主持人由一身纯白礼服的柳翰雅与王文华担任,两人一搭一唱,阿雅亏王文华是“小玫瑰”,王文华则要阿雅明年不要再当主持人,改当得奖者比较好。昨天的得奖名单里,最佳传统音乐诠释奖由布农山地传统音乐团专辑《雾来了!世界的声脉》获奖,制作人熊儒贤浸淫原住民音乐多年,这次邀请流行歌手陈永龙费心寻找器乐可以嵌入八部合音的缝隙,保留布农八音的完整,在稍有微醺之感的五拍子找到融合,作品细腻。最佳编曲人奖则由陈彤获奖。作词人林夕则获得传统艺术类最佳作词人奖,成了少见从流行跨界到传统领域的获奖者。

  张琼樱哽咽感谢恩师

  今年的得奖者都在国内外古典乐坛耕耘多年,最佳演奏奖由波哥雷利奇钢琴大赛冠军钢琴家陈毓襄获奖;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奖福尔摩沙合唱团的《至好朋友就是耶稣》,希望用台语传递上帝恩典;最佳演唱奖由周文彬、游宜群获得,其中周文彬是台湾本土培养出来的假声男高音,秉持母亲说唱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歌。最佳传统歌乐专辑奖由原舞者《寻回失落的印记》获奖。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由单簧管家陈威稜获奖。最佳作曲家由张琼樱获得,她特别感谢恩师马水龙与钱南章,多年来的努力获得肯定,这些音乐家都哽咽感恩。

  萧泰然特别贡献奖

  评审团特别奖由赖碧霞获奖,她希望留下更多曲谱让更多后辈可以学习。特别贡献奖由台湾本土作曲家萧泰然获得,目前旅居美国的萧泰然身体状况无法赶回,好友也是编曲家庄传贤表示,老师昨天早上还有点小感冒,对于能够获得这个奖感到非常意外,感谢台湾。今年的表演节目除了反映近年台湾表演艺术的跨界趋势,看到“传统走出去,流行走进来”的互动交流之外,也将古典音乐精华透过这样一个强势媒体操作的典礼呈现出来,让典礼宛如一场轻松的音乐会,更维持水平之上的质感与纯度,非常难得。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