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王力宏今年缺席金曲奖 赌“福咒”显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5日11:09

  金曲奖连两年把最佳男歌手大奖颁给“缺席者”,去年颁给人在新加坡的陶喆,前年颁给在海外演出的周杰伦(周董),让两年都出席的陈奕迅在台下坐冷板凳。但2003年陈获选歌王时,却也刚好缺席。不少唱片业者相信,男歌手缺席,就有赢面大的“福咒”。巧的是,今年男歌手5位入围者就有王力宏、齐秦确定缺席。

  缺席夺下5大奖

  “福咒”在周董身上最灵。他今年以《跨时代》专辑入围7项,是今年入围大赢家,虽方文山称他一定会拿奖,只是拿几座的机率问题,但他曾有两次入围多项,最后全杠龟。其中一次还带外婆观礼,却空手归,看她失望的表情,他还难过地写了《外婆》一曲。

  但是,他有两届没出席,却都是大赢家,他2007年以《不能说的秘密》原声带和《我很忙》专辑跨界,一口气拿5座大丰收,前年还抱走歌王奖。是否担心出席可能拿不到歌王的魔咒?杰威尔唱片不予响应。

  林俊杰不怕魔咒

  齐秦、王力宏都确认因公缺席,此刻,多了弦外之音,难道相信缺席就是得奖的“福咒”?齐秦所属美妙音乐表示:“相信评审是公平的。”王力宏方面则未响应。但旁人都认为,若能因此拿奖,还不错,倒是齐秦早说,盼把奖让给晚辈。

  今年呼声高的林俊杰则认为自己是“魔咒终结者”,不怕出席魔咒:“人家说新人奖有魔咒,我还是大红大紫,不在意传闻。”但他很矛盾,听闻已被网友封王,又迷信说:“愈早被封王就愈不可能。”

  新人韦礼安则是今年大黑马,继陶喆后,同时入围新人奖和最佳男歌手奖,正在服替代役的他,当天放假可出席,至于是否担心缺席者得歌王福咒?福茂说:“我们无法左右命运的安排。”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