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专访陈思思:跨界运作让90后爱上新民歌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陈曦
2011年05月31日14:39
陈思思
陈思思


  二炮文工团副团长、著名歌手陈思思即将于6月份发表自己的新单曲《风华正茂》,这首歌也是她献礼建党90周年的红色赞歌。《风华正茂》特别邀请到流行音乐怪才胡力作曲填词,成为胡力为李玉刚打造《新贵妃醉酒》之后的又一力作。民歌手和流行音乐人合作,这正是陈思思的创作方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陈思思称要通过跨界运作让90后都爱上新民歌。

  专门成立工作室研究跨界

  作为新民歌的领军艺人,陈思思一直主张新民歌创新。“新民歌必须要适应市场,否则最终将会被时代所淘汰。我认为,民歌手不应该总是站在华丽的舞台上、穿着华丽的服装,看上去就跟普通老百姓离得很远,曲高和寡的样子,而是应该走进社区、学校,唱老百姓爱听的。”

  为了让新民歌更好得“接地气”,陈思思于2008年成立了新民歌创作研究工作室,找来一批志同道合的音乐创作人专门研究新民歌的跨界。“我们工作室走进全国各大高校,了解大学生们喜欢听什么,我们还将一些民歌用MV的形式制作出来,在全国普及。”

  在高校做活动时,常有大学生对陈思思说:“我爸妈很喜欢听你的歌。”“其实这就说明90后和民歌手之间有代沟,他们喜欢流行音乐,很少关注民歌。所以我一直重视新民歌和流行音乐的结合,要通过跨界运作让90后爱上新民歌。”陈思思经常和流行音乐人交流,关系也非常铁,在中国台湾开演唱会时,成龙、林志炫等人都去给她当嘉宾捧场。

  写作和打乒乓球都很厉害

  观众看到的都是陈思思舞台上的一面,生活中里她是个怎样的女孩呢?记者了解到,陈思思的兴趣非常广泛,除了歌唱得好,她还是个乒乓球高手,还曾出过一本散文集。“我父母都是老师,我从小就有写作的习惯。我写的东西都不长,都是这些年来到处演出时的一些感悟,属于随笔吧,自传那种的我倒是没兴趣写。平时我还比较喜欢打乒乓球,而且技术不错,这在圈内可是公认的哦!”另外,陈思思还是个“微博控”,经常在微博上很粉丝互动。

  尽自己能力增加下属收入

  自从担任二炮文工团副团长的职务之后,陈思思的工作变得十分忙碌。“我负责团里的业务这一块,团里有什么大型活动,我必须得从头到尾盯着。还好,我是个精力旺盛的人,一般还是能妥善安排好团里的工作和自己本身的工作的。”

  当初新官上任时,陈思思曾许诺要从改善团员的生活条件做起,现在这项工作进行得如何?“我平时就像个姐姐一样照顾大家,提携新人,另外,我努力为大家创收,和一些单位开展合作,增加团员们的演出机会,提高他们的收入。”陈思思称自己很随和,下属们都挺喜欢自己的。

  上春晚就像参加期末考

  作为央视春晚的常客,陈思思曾10次登上春晚舞台。不过由于当上领导后工作太忙,兔年春晚并没有看到陈思思的身影。对于春晚,陈思思感情很深:“我刚出道的时候就上春晚,当时非常忐忑,后来参加的次数多了,就不紧张了。尽管这些年来春晚受到不少议论,但我认为,歌手参加央视春晚还是有意义的,那就像参加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一样,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对来年的提升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