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袁惟仁音乐讲堂走进校园 爆周董S.H.E辛酸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7日09:17
 
 




  袁惟仁,华语乐坛流行音乐的创作达人,王菲的《旋木》那英的《征服》等很多经典歌曲均出自他手。一路走来,袁惟仁是华语流行音乐历程的亲历者,从歌手做到唱片助理,再到创作达人,如今金牌制作,选秀评委。不论身份在台前幕后转换,坚持音乐的梦想始终不曾改变。近日,袁惟仁走进高校,拉近音乐人与喜爱音乐朋友们的距离,与同学们大话创作之旅。

  说周杰伦:时代的分水岭

  袁惟仁从民谣餐厅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在他眼中梦想开始的地方,如今看来尤为珍贵。像亚洲小天王周杰伦,也是经历过辛酸熬出头来的。周杰伦曾作为音乐助理时,什么杂事都得做,买盒饭变成他每天的“保留节目”。有时,公司为大牌歌星制作唱片,录音棚人多分散,周杰伦来来回回跑了四五趟,折腾3个多小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当时这样的周杰伦,最后花费了很少的钱出了一张专辑,虽是最简单的配置却打造出一张含金量如此之高的专辑,颠覆大家的视听习惯,可以说是时代的分水岭。

  说SHE:爱拼才会赢

  一首SHE的《听袁惟仁弹吉他》让很多台前幕后的人喜欢上袁惟仁,也让人知道袁惟仁与这三个女孩子的关系匪浅。袁惟仁给SHE做制作人的时候相互间相处的非常愉快,称赞三个人录音真的是很认真很努力。SHE从选秀赛出身,因为是三个人的组合,需要很多和声的部分,所以理所当然的三个人要比一般一个歌手NG次数多。而刚出道不擅言辞常常挨骂,三个人哭着相互安慰。最难能可贵的是,SHE所有专辑里的和声都是她们自己完成的,真的是很有拼劲的三个女孩子。

  最近,袁惟仁工作室将重点投入在音乐分享中,“听袁惟仁弹吉他”系列音乐讲堂会,将面向全国高校推广,带领大众解读现代流行音乐,一起畅聊音乐梦想。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