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袁惟仁歌友会受追捧 爆料齐秦SHE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3月31日10:09
袁惟仁在台上接受采访
袁惟仁在台上接受采访

 

袁惟仁献唱
袁惟仁献唱


  搜狐音乐讯   陶晶莹、刘若英、SHE身后的巨星推手,各大唱片公司超人气御用制作人,各大选秀节目热门资深评委嘉宾,让我们记住了一个名字——袁惟仁。隐匿在巨星光环的背后,让人忽略了袁惟仁的另一个身份,那就是歌手。

  袁惟仁称,也正是在担任制作人的时候,才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创作一个什么样的生命给流行音乐。一路上对于音乐的坚持,叛逆的成长过程里,总会有音乐把我拉回来,所以有句话说,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

  无论是台前的歌手身份,还是幕后的制作人形象,对袁惟仁来说本就没有差别。既可以在工作中表现自己,也可以在私底下天马行空,因为人是可以一分为二的。此次,袁惟仁歌友会现场,面对主持人和歌迷们的提问,讲述当音乐制作人时与大牌歌手合作的趣事,爆料他们无为人知的一面。

  最难伺候——齐秦

  担任制作人时候很重要一个老大哥是齐秦,大家都叫他小哥,但他实在是太猛了,有些大哥的感觉。比如八点录音,齐秦大概十一二点才会出现,出现也不会马上录,要稍微喝点酒,再聊聊天,大概要聊两三个小时有感觉了才正式开始录音,这个时候可能已经半夜三四点了。但是有一点,齐秦录制过程中很有效率,超级顺利,而且录一遍的品质就很好,不需要返工。

  NG最多——SHE

  三个人录音真的是很认真很努力,也是因为是三个的组合,需要很多和声的部分,所以理所当然的三个人要比一般一个歌手时NG次数多了。提起SHE,袁惟仁更是现场调侃起来,称SHE因为三个人,什么东西都要准备三份,坐位要比别人多,甚至连盒饭、饮料都需要三个。最难能可贵的是,SHE所有专辑里的和声都是她们自己完成的,真的是很有拼劲的三个女孩子。

  最爱捣乱——吴宗宪

  吴宗宪的无厘头可谓是无处不在,即使在棚里录音的时候,也会录到一半突然打断,讲一个诸如“小胖,你知道为什么企鹅只有胸前的一块是白色的么?因为它手短,洗澡只能洗到胸前的那一块。”之类的冷笑话。袁惟仁称自己当时有懵了,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状况,只能干眨眼听宪哥讲下去,直到宪哥讲完后笑很久,才反应过来当时还正在录音。

  最天马行空——陶子

  其实陶子是个很有思想的人,录音时也会有很多独到的想法,并能准确表达出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风格,沟通起来很愉快,让人很佩服她思维的跳跃力。源于陶子本人的一段情感故事,而创作的歌曲《离开我》,当我第一次拿给陶子听时,就将她的心弦深深触动。后来这首歌经过陶子真挚细腻的演绎,不但被歌迷们广为传唱,甚至许多圈内朋友也争相翻唱,如齐秦、SHE、伍思凯、品冠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