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黄舒骏公开评审过程 揭周杰伦莫文蔚获奖主因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19日01:03

  据台湾媒体报道 第22届流行音乐金曲奖评审结果出炉,入围7项的周杰伦最后抱走最佳男歌手等3项大奖,和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等3大奖的李宗盛打平,莫文蔚则轻松赢得女歌手奖座。

  金曲奖评审总召黄舒骏今天公开评审过程,最佳国语男歌手第1轮差距极小,最后历经3轮投票,最后由周杰伦再夺男歌手大奖。

  黄舒骏指出,5名男歌手在第一轮时都各有支持者,所以再多加1轮征选出前3名;第2轮由周杰伦16票、林俊杰9票、齐秦9票角逐第1名,韦礼安3票、王力宏1票惨遭淘汰;周董最后以13票对林俊杰5票顺利封王。

  本届评审评选过程主要考虑参赛专辑的整体表现,黄舒骏说,评审一致认为周杰伦对音乐的掌握最称职、风格最多元,至于过去周董曾被质疑的咬字问题,也不再是评审讨论重点。

  勇夺最佳女歌手的莫文蔚在第 1轮投票就拿下17票,A-Lin的14票、何韵诗12票,林凡、万芳分别获得11票、6票,最后1轮投票莫文蔚拿下12票,击败A-Lin与何韵诗。黄舒骏透露,她获奖原因和周董相同,两人可演艺的音乐风格很多元,这是本届最佳男女歌手获奖的主因。

  最佳台语男女歌手由黄文星、黄妃拿下,黄舒骏说讨论过程很顺利,没有太多争议。黄文星与洪荣宏对决,最后结果是11比6,黄妃则以10票打败8票的谢金燕。

  黄舒骏说,本届评审决选男女歌手奖时,重点不在于演唱者本身的创作能力,而是他们对音乐风格的了解与掌握,以及对于歌曲演绎、声音的使用方式是否到位。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