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2011,摇滚“怒放”锦官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0日08:46

  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化演出界的大事件此起彼伏。人们在大快朵颐视听强刺激的同时,投射了自身的情感,也消费了对象所给予的“心灵鸡汤”。一波波“怀旧”浪潮向观众席来,老牌唱将们从乐迷的尖叫中收获了肯定与认可,歌迷也在经典中找到忙碌心灵的栖身港湾。

  2010年8月27日、11月13日,北京、上海两场“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已经形成了中国摇滚历史的新符号被载入史册。这场源自摇滚艺术本体的真实怒放,使长年边缘于主流视线的中国摇滚获得了主流媒体的价值认可。央视午间新闻报道、央视跨年年终评点,摇滚的精神在一首一首经典的哼唱中,彰显无遗、发扬光大。在摇滚精神的号召下,“怒放”演唱会再次发力,携手中视传媒,在2011年将推出一系列品牌音乐盛事,让“怒放”成为中国摇滚乐的品牌代名词,成为中国新时代的最强音。

  怒放演唱会:五大城市接力摇滚高温

  “827”怒放北京场的热力开唱,霎时撕破了华语摇滚市场的氤氲,全国各地的摇滚乐迷们纷纷“揭竿而起”,向主办方发出热情邀请,希望摇滚能在自己门口给力“怒放”。收获了口碑与市场双丰收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得到了全新合作伙伴、具有央视强势背景的中视传媒的鼎力支持,2011年不再为地点空间所限,下定决定打破地理时空束缚,把摇滚的热情释放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在以北京、上海两场演唱会的视听效果为验收标准的前提下,“怒放”精心筛选各地踊跃报名的落地城市,从场地水准、音响条件、举办时间等多重角度出发,最终选择成都、长沙、重庆、深圳、上海五大著名“乐都”落户。 对比2010年,“怒放”乐手们将继续保持高端阵容,集结华语摇滚乐坛顶尖势力,演绎老歌经典、奉献新歌精华,把摇滚的热情薪火相传,温暖试图遁世而逃的落寞情怀。当然,升级的视听“暴力美学”也能在这里一览无遗。

  另外,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歌迷热情,“怒放”将在官方微博上与歌迷实时互动,同时借力强势媒体,把呼声最高的粉丝城市纳入“怒放”演唱会地图,接力北上之后的摇滚高温。

  怒放音乐季:唱游中国,以“摇”会友

  “重口味”的视听大餐常有,而持续不断的摇滚滋润不常有。经过“怒放”的洗礼,让伴随中国摇滚成长的一代人回顾了青春,同时也培养起了一批忠实的摇滚年轻拥趸。他们在“怒放”掀起的华语乐坛摇滚旋风的感召下,在流行音乐大行其道的大众市场中找到了新的精神慰藉。“怒放”为了满足这些新近年轻势力无处安放的摇滚激情,在2011年开启全国唱游活动“怒放音乐季”,以“摇”会友,将在全国十余座城市举办小型系列摇滚演出,安抚他们释放无门的摇滚荷尔蒙。

  区别于大型品牌演唱会和三天两夜的摇滚音乐节,“怒放音乐季”以“老将领衔,新兵搭台”的方式共筑摇滚舞台,为乐迷全方位认知摇滚提供新的出口。不要再抱怨摇滚音乐的后继无人,其实好的摇滚乐随时都有,只是为好的摇滚乐传播所搭建的平台少之又少。在新的一年里,“怒放”将为摇滚乐新人新作提供有力后盾,开启“怒放音乐季”,开创常态演出模式,就是希望为年轻摇滚势力提供交流切磋的广阔空间与释放才华的专属领地。此外,打破以往演出时间隔膜,锻造贯通全年的“摇滚音乐带”,让摇滚形成氛围,让摇滚成为风尚。

  怒放巨星汇:欧美摇滚巨星首登中国舞台

  中国茶和西方咖啡虽然同属饮品,但终究是有味道上的不同。“怒放”在不遗余力的打造中国摇滚品牌的同时,也积极扩张海外市场,把国外殿堂级摇滚人物介绍给中国观众,让摇滚成为全世界的“通行证”,让中国摇滚与世界融会贯通。我们已经错过了披头士风行的年代,也没法让“摇滚之王”普莱斯利穿越时空,我们只得珍惜时代的馈赠,努力把最震撼的西方摇滚现场引进到中国舞台,让欧美摇滚巨星在“怒放巨星汇”中,撒播摇滚圣火。他可以是领导了新金属潮流的时代先锋,也可以是英伦摇滚的最佳代言人,还可以是迷幻电子的独立大牌,总之,“怒放”幻化品牌力量,网罗世界摇滚巨匠,2011给你好看。

  摇滚新品牌:开启中国摇滚发展新模式

  2010年,“怒放”推出了两场无论在业界还是受众中都反响强烈的大型摇滚演唱会,为摇滚乐提供了一次重新怒放的契机,也从而确立了“怒放”中国摇滚乐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为了更好的利用品牌效应,打造品牌精品,“怒放”不断开拓市场,在2011年策划新一轮的“怒放”摇滚攻势,让摇滚乐在得到主流价值认同后,重返公众舞台。

  摇滚要想在华语乐坛重新怒放,好的行业风气与正确的受众认知是不可或缺的充要条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大众由最初的物质满足逐步过渡到精神层面的享受。悉心公益、关注时政,民众随着微博开启的信息新渠道时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观点,让布道不再成为媒体的专利。超脱了自我利益的男情女爱,卿卿我我,人们已经把视点扩散到更开阔的视野中,而方式也花样翻新、不落窠臼。“怒放”在这一点上为世人做了表率。深度挖掘、开阔视角、人文气息是“怒放”与摇滚的契合点。为了平反摇滚乐在一般乐迷心中重金属的片面认识、唤起人们对于过往摇滚与青春的回忆,“怒放”集结当下社会的意见领袖及摇滚乐坛知名乐手、制作人共赴高峰论坛,发起话题,并讨论话题,最终形成行业间观点,在更广大的范围内获得行业认同;关注公益,悉心现实生活,“怒放”义卖品牌周边产品,在生活与艺术间寻找平衡的砝码;凭借着“春天里”的信念,“怒放”让摇滚变成速食流行乐外的又一份量音轨,为摇滚增添了高端的注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其实摇滚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怒放助推团:老炮不老的摇滚梦想

  “怒放”不是一个公司的名字,也不是音乐的类型,它是一种摇滚的精神,是一群热爱摇滚、肯为摇滚乐奉献一切的不惑男人们努力打造的摇滚品牌。2009年底几个“愤怒中年”的呓语式闲聊,让丰华秋实公司成为“怒放”的滥觞之源。“摇滚市场不乐观”、“摇滚乐组合阵容分散”是丰华秋实在最开始面临的压力所在。凭借着执着的信念和对摇滚的热情,很快,丰华秋实公司得到了投资方仲盛集团的鼎立支持,在半年的悉心孕育与策划下横空出世,最终成为中国摇滚乐史上不可磨灭的标志性事件。随着2010年的成功,2011年丰华秋实公司又收获了“怒放”项目的强力合作伙伴中视传媒,依靠中视传媒的强大实力,进入央视主流媒体,为摇滚乐进军主流文化贡献全部的力量。

  正是基于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对摇滚乐的人文关照,“怒放”才得以在众多的演出中脱颖而出,成为2010年最成功的演唱会。现如今,“怒放”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的品牌风格,产生出了强有力的品牌效应,相信在未来的2011年,着力打造的“怒放”品牌音乐盛事,将为中国摇滚乐演出市场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