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专访王心凌:“甜蜜少女”升级“甜蜜女神”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6月27日10:13
王心凌的全新专辑《黏黏黏黏》近日内地上市。专辑延续王心凌以往的甜蜜风格,夹着淡淡的轻熟女味道。王心凌表示,希望大家能从新专辑的音乐里听到她的成长。
王心凌 甜蜜升级黏黏黏黏

  王心凌的全新专辑《黏黏黏黏》近日内地上市。专辑延续王心凌以往的甜蜜风格,夹着淡淡的轻熟女味道。王心凌表示,希望大家能从新专辑的音乐里听到她的成长。

  主打歌流露爱情期许

  虽然不是学音乐出身,但王心凌近些年一直在尝试写歌,并且力争每张专辑都能收录一首自己的作品。洋溢甜蜜旋律的新专辑主打歌《黏黏黏黏》的词曲就是王心凌独自完成,灵感来自她在咖啡店观察对面座位情侣互动的过程。

  王心凌回忆说:“当时看到那对年轻男女很甜蜜地聊天,我的创作神经被触动,马上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心情。歌词就是很直白地描述我看到的这一切,希望通过这首歌告诉大家,无论任何年龄的恋爱与现实考验,都无法抹灭我们内心对美好爱情的期待。”

  这首歌的MV由王心凌合作多年、默契十足的黄中平导演掌镜,并请来LOLLIPOPF的团长敖犬编舞演出。制作团队花了三天三夜打造了一个北欧风格的童话森林,庞大的拍摄内容让王心凌苦不堪言,直呼“这是我有史以来最累的一支MV”。

  私底下偏爱另类摇滚

  王心凌的代表作里有不少舞曲,比如《睫毛弯弯》和《爱你》。新专辑同样少不了舞曲,只是以前的舞曲偏日式,这次走的是韩式舞曲路线。新歌《想你想你》的编曲老师就是曾经参与过Rain、李孝利等韩国知名歌手唱片的DoubleY。另一首《摇滚吧姑娘》则是比较日式的摇滚,融入时下流行的电子元素。王心凌说:“把‘摇滚’和‘姑娘’这两个词组合很有趣。我们做专辑会遵循主流的唱片市场,有些较为冷门的歌就只能舍弃,但私底下我会听一些另类摇滚。”

  王心凌笑言,经常会有朋友反映她的歌不好唱,“就像《那年夏天》这些歌,到KTV里唱,很不小心就会唱得很平淡。不管快歌还是慢歌,都还是需要一些技巧。我的秘诀是要吃饱饭再唱歌。比如新专辑里的《爱太空》,必须需要很多中气,你才会把悲伤的感觉在副歌时很深刻地喊出来。所以在录音的时候,只要坐下来休息,我就会找东西吃”。

  天生娃娃脸无意装嫩

  无论是出道初期的“甜蜜教主”,还是如今性感升级的“甜蜜女神”,王心凌的头衔里总是少不了“甜蜜”二字。即将步入而立之年,却一直以少女形象示人,王心凌坦言并非故意扮可爱,“我很想让自己变得更女人味一些,但是我妈把我生成这样,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子,天生一副娃娃脸。我的声音也一直就是这样。不过日积月累,心境上以及看事情的角度都会产生变化。我会用我的音乐去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比如我现在的爱情观就和以前不同,以前喜欢天天黏在一起,现在即便恋爱,也希望保持自我。”

  王心凌透露,公司要求很严格,今年的工作重心会放在音乐上,很想接电影,也希望能碰上一部好剧本。至于感情问题,王心凌笑称“八字还没一撇”。

  本报记者朱雅清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