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大佑个唱引全场大合唱 呼吁让孩子们回归自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11年07月04日09:00
 


  著名歌手罗大佑于7月2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恋曲2100演唱会”的首场演出。当晚,年过五旬的罗大佑演唱的金曲,听得在场听众笑了,也听得他们哭了。7月23日,罗大佑将移师广州体育馆进行此次个唱广州站的演出。

  《未来的主人翁》歌词变现实

  当晚,罗大佑以多首经过重新编排的经典金曲带领听众穿越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光隧道,一起追寻他30多年来的音乐之旅。

  当晚,罗大佑献唱了《鹿港小镇》等多首名曲。在唱到旧作《未来的主人翁》时,罗大佑十分感性地说自己20年前创作这首歌曲时,在歌词中提到的“电脑儿童”现在已经变成社会现实。不过,他在现场呼吁未来的下一代不要被高科技控制,而家长也要多让孩子们回归泥土、青草、蓝天的大自然。

  全场大合唱场面感人

  在演唱会上,罗大佑首次挑战探戈,在演唱《台北夜玫瑰》时与台湾拉丁舞著名舞者刘真贴身热舞,而在演唱《上海之夜》、《海上花》时,他又与身穿黑色旗袍的佳人性感互动。

  当演唱到歌曲《握手》时,罗大佑又大声地告诉台下听众要互相握手表达友爱,“一次握手,要强过上万次微博,因为你是真正地和人在接触。而人是群居的动物,有与他人社交和情感交流的需要。”

  随后,当演唱会进入尾声时,罗大佑笑称要把现场变成世界最大的卡拉OK房间,“今年你们谁不唱,十年以后一定后悔!”随着《恋曲1990》、《野百合也有春天》等歌曲乐声响起,全场观众与罗大佑一起大合唱,场面感人。

  罗大佑当晚心情不错,问台下观众:“今晚老人家表现得怎么样?”听到台下大呼“好”时,他打趣说:“说实话嘛,不要拍马屁!”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