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最新动态

小红莓乐队要来了 天后王菲深受其影响(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7月06日23:19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与U2和恩雅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的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称小红莓)将首次来华,于7月26日、28日两天,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

  据介绍,小红莓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1993年推出首张专辑《有什么不可以》,首支畅销单曲《Linger(徘徊)》收录其中。之后的短短一年他们受到了美国MTV的关注,他们的第二首金曲《Dreams(梦)》在排行榜上成绩不俗,带动了首张专辑的热销,最后全球范围内卖出800万张。而此后的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须争辩)》,卖出惊人的1600万张。1999年,乐队第四张专辑《Bury the Hatchet(握手言和)》登上了17国的唱片排行榜冠军。随着唱片销量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小红莓“无须争辩”地成为最受欢迎的爱尔兰乐队之一,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场场爆满。

  对于中国歌迷来说,对小红莓最直接的印象首先来自王菲和范晓萱。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自己的主流歌路,凭借《Dreams》的翻唱版《梦中人》让人耳目一新,随后头发剪成了跟小红莓女主唱Dolores一样的平头,成为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另类天后”。1998年,在唱腻了“儿歌”之后,范晓萱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从此也走上了“个性女生”的道路。

  作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