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秦《你的样子》MV热播 历经波折造创世之举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0日14:10
齐秦《你的样子》

  齐秦《你的样子》歌曲MV,日前正在火爆热播,MV中巧妙运用十三幅故宫典藏古画的造创世之举,将流行音乐与古画艺术相结合,史无前例。

  去年七月,齐秦发行了国语大碟《美丽境界》,这张专辑首次与中国爱乐乐团的合作,被印上了跨时代的意义。这张高品质制作的专辑,大获肯定,专辑中歌曲《你的样子》在两岸三地广受喜爱。公司特意斥巨资耗时一年筹拍《你的样子》MV,但没想过程却是历经波折。

  《你的样子》MV企划人员,想要用这首歌传达出中国的样子。可是如何传达“你的样子”呢?这一题,让导演和唱片公司工作同仁十分头痛,大家为此可谓绞尽脑汗。经过无数次的会议讨论,终于决定将由一张张中国古画来传达中国之美,将“流行音乐”与“古画艺术”相结合。为此,企划人员特地协商故宫博物院的典藏绘画做为MV素材,院方不敢相信唱片公司的想法,因为此举尚属史无前例,便直接退件拒绝。然而,美梦成真音乐的企划同仁锲而不舍,为求最深刻美好的“你的样子”MV,使出浑身解数,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以及书信给故宫文销处表明公司想法,请求授权。过程可谓一折三折、崎岖坎坷。其间,企划同仁还惨遭院方质疑是否假藉齐秦名义诈骗借片等啼笑皆非的乌龙事件。经过整整三个月的艰辛提案申请过程,直到院长本人悉获此申请案,乐见其成,才终于获得故宫博物院首肯,授权借片院内十三幅典藏绘画。包括:「唐---唐人宫乐图」、「宋--- 郭熙/早春图」、「宋---夏珪/溪山清远」、「元---唐棣/霜浦归渔图」、「明---杜仅/玩古图」、「明---不详/明人画出警图」、「明---沈周/庐山高」、「明---戴进/春游晚归」、「明---陈洪绶/梅花山鸟」、「清---王时敏/仿王维江山雪霁」、「清---王翚/桃花渔艇」、「清---吴历/云白山青」、以及众所熟悉的「清---清院本清明上河图」。

  MV制作过程可以说:“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故宫授权章。”今天这部融合了流行音乐与古典意境情怀的《你的样子》MV才得以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