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金钟奖当点评嘉宾 鼓励选手尽量唱原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02日07:59
宋祖英现场放歌《龙船调》
宋祖英现场放歌《龙船调》

  广州日报8月2日报道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男子组8进6开赛。不过选手的风头还是不及嘉宾当晚,宋祖英如约出现在金钟奖的点评嘉宾席。相比李谷一的豪爽和韩红率直,“宋氏温婉”让人如沐春风。她还在主持人盛邀下现场放歌《龙船调》与观众互动,让整台节目达到沸点。

  谈到金钟奖参赛歌手,宋祖英还向记者透露了当歌手的必要条件:“一是天赋,二是基本功,三是要有平台,四是要有自己的个性。”她还建议所有参加歌唱比赛的年轻人“有条件的话,尽量唱自己的原创作品”。宋祖英说:“目前在歌唱比赛中,我看到的共性太多,而个性太欠缺。没有个性的歌手是出不来的。”

  对于很多歌手会挑选自己喜欢的歌手来模仿,所以经常会有“小宋祖英”、“小周杰伦”之类的说法出现,宋祖英指点选手们这种模仿有种先天的劣势,“除非你唱得比原唱者好,否则你一直都成为不了自己。”她建议年轻选手应该选择原创歌曲来表现,“这是最能让评委和观众认识你的方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