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个唱台上架起十米云梯 潮人老婆把关造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1日14:45
陈奕迅个唱台上架起十米云梯 潮人老婆把关造型

  将于10月15日再度回归虹口足球场的陈奕迅可谓诚意十足,不仅请潮人老婆徐濠萦出山为其把关搞怪造型,就连舞台也被他打造成一个好莱坞大片现场,竟动用了吊车和云梯。向经典致敬的翻唱环节一直是陈奕迅个唱的一大看点,这一次他把翻唱对象锁定在了林宥嘉、卢广仲这样的新生代歌手身上。好戏还没开锣,已经给足歌迷惊喜。

  台上架起十米云梯

  打造一个让观众弹眼落睛的舞台,已成了香港歌手开唱必练的硬功。从上一代天王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开始,个个都似挑战吉尼斯纪录,作为新一代歌神接班人的陈奕迅也大有比肩之势。据了解,陈奕迅请到了香港知名舞台设计朱祖儿担任创意总监,因两人平日私交甚好, Ea-son表示朱祖儿 “最了解我想要表现的东西,保准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DUO”演唱会的舞台设计以陈奕迅近阶段的代表作之一 《陀飞轮》凸显出时间的主题。舞台将摆满被扭曲的钟表和代表时间流逝的齿轮,有些钟表还将被悬挂在半空,舞台上所有的乐手、伴唱都将会换上“钟表师傅”的造型,穿着粗布长袍、戴着单眼放大镜,与舞台完美地融为一体。

  开场Eason会以全新彩妆坐上吊车从八米高空降至舞台,同时他将翻唱一些经典歌曲与歌迷互动;随后舞台上会出现直入云霄的大型云梯,在夜幕中Eason会爬上10米高的云梯为大家演唱 《十年》,掀起演唱会的高潮。

  潮人老婆把关造型

  演唱会上陈奕迅将用分裂的造型登场:发型一半浓密一半剃精光;鸳鸯款式的中山装,裤子也夸张地分为双色。如此搞怪造型,对Eason的歌迷来讲已是见怪不怪。根据演唱会主题 “DUO”为创作灵感,其中有一套最出彩的花样立体领西装,有天堂与地狱的意思,灵感来自电影 《飞越来生缘》,发型师为Eason设计了三个不同颜色的荧光色发型橙、绿、黄,还要编上长长的发辫,颇费功夫。而此次巡演的所有服装除了由香港的著名设计师何志恩负责打造外, Eason还搬出了太太徐濠萦当参谋。

  有 “潮流教母”之称的徐濠萦,几乎已经成为时下 “港范儿”的代名词,自己开设的时装店更是潮人的聚点。同时她爱逛街购物的习惯也被人扣上了 “购物狂”的帽子,关于这点, Eason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 “太太只是爱逛街,这是她的兴趣爱好,她可以从她的兴趣爱好中得到很多最新最潮的东西,我的服装造型方面她能给到我总是最好的,所以我时常喜欢问她的意见。”

  徐濠萦对于此次Eason演唱会上的服装造型也有不少贡献,其中一款飞侠装相当惊艳,整套衣服设计了多对翅膀,连鞋子上也长上了翅膀,寓意Ea-son是在音乐时空中穿梭的飞侠。

  翻唱作品不止经典

  因为陈奕迅在香港演唱会和之前的“DUO”巡演中带来了自己所有的经典作品,还翻唱了很多歌坛前辈包括罗文、张国荣、梅艳芳等人的代表作,这次上海演唱会翻唱环节仍会被保留,不过翻唱对象则从老人家扩大到了新生代。

  记者在主办方报批的曲目单中看到,有黄韵玲的《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林宥嘉的《说谎》、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卢广仲的《好想要挥霍》。而这次Eason自己的作品国语歌和粤语歌所占的比例是一半对一半,为的是能兼顾到更多上海歌迷的喜好。记者 李佳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