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郭静 - 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13:0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两个人靠得好近好近

  但为何快乐却离得好远好远

  当爱情里的我们,不再是我们

  被拆成了我和你,还多了另一个......她

  该装傻 该体谅 还是该退让

  纯爱天后郭静 陪着我

  听见爱情里最纯粹、也最心碎的声音

  2011.08.25 纯爱陪着我 福茂唱片 全亚洲发行

  ◎ 最干净清新的声音,都会女性纯爱代言人

  ◎ 纯爱升级,更多元成熟也更包容

  ◎ 纯爱也会长大,纯爱教主蜕变为纯爱天后

  郭静纯净的声音具有温暖人心的特质,是流行歌坛中疗伤系情歌的代表,也是都会女声最佳代言人。《我不想忘记你》、《下一个天亮》、《在树上唱歌》不但成为纯爱系列三部曲,建构纯爱音乐市场,更让郭静在流行乐坛中站稳纯爱教主的地位。从2007年以来的4张专辑,除了打造出许多畅销金曲,更在数字成绩斐然,是郭静重要的战场,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称霸数字榜,并获得多项数字大奖的肯定。

  郭静第5张个人专辑《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光看这专辑名称大家就会觉得好像跟以往的纯爱郭静不太一样,不再只是以前纯纯的、甜甜的爱,其实这专辑就是想要告诉大家:纯爱也会长大,所以在这张专辑纯爱议题,会有更成熟、更包容、也更多元的纯爱生活观与爱情观,在2011将郭静推向“纯爱天后”的地位。

  ◎ 同名主打“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世界上最遥远的爱情距离

  ◎ 最有画面感的纯爱歌词,郭静为歌中女主角泪洒录音间

  ◎ K歌词后黄婷,写出郭静独特的文艺少女口吻

  专辑同名首波主打“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讲的就是爱情里的三角纠结,也点出了爱情里的灰色地带,呼应现在都会男女爱情里的不确定感与疏离感,也是世界上最遥远的爱情距离。光是看这歌名就让很多人惊呼:“这不就是身边很多朋友的最佳写照吗?”再加上旋律歌词的耐听度与好感度,让这首歌里立刻获得很大的共鸣,列为专辑同名主打,顽皮的郭静还掐指数歌名开玩笑说:“九个字,这也是我第一次用这么长的专辑名称,以后介绍专辑都要多给些秒数了。”

  “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也是郭静以往所没有尝试过这么有画面感的歌词,正是出自于擅长都会男女疗愈K歌词后黄婷,创作这首歌的确是黄婷的“亲身故事”,只是她是旁观倾听者,发生场景正是在简单生活节的音乐会场,有同事前往欣赏,其中一位却心有旁骛低头传简讯,心里想着其它事,对照眼前一对对甜蜜相偎听歌的恋人,心有所感冒出了这首有故事感的歌名,精准的叙事主轴也创下她个人写歌速度的最快纪录。在黄婷眼中,郭静是气质独特、嗓音清新的文艺少女,因此在用字上特别加了“甜蜜干涸、幸福陷入沼泽”文艺感的比喻,让郭静唱出来就像她的口吻。

  要演绎这么有故事感的歌曲,也是郭静的音乐挑战。“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的配唱过程,郭静也曾一度投射到歌词中女主角的处境,泪洒录音间。问到她是否也曾遇到这样的爱情三角难题,又该会做甚么样的选择? 郭静马上摇摇头:“这样的故事主角也太惨了,如果是我真遇上,我一定选择离开成全。绝不当第三者,也绝不容第三者。”

  ◎ 搭配优质韩剧《最佳爱情》 强力曝光

  ◎ 名符其实成为“最佳爱情主题曲”

  近来韩国优质韩剧在台掀起不少话题,GTV 八大戏剧台也从 7/28 (四) 开始播出由当红男星车胜元、孔孝珍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最佳爱情》,片尾主题曲也会搭上郭静的最新单曲“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强力曝光,让这首歌也名符其实成为“最佳爱情主题曲”,预计在今年暑假都会有纯爱天后郭静的陪伴,唱出在爱情里每一个不勇敢、或是太勇敢的恋人心声,也拉抬郭静新专辑《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能开出最佳销售红盘!

  陪著我的时候想著她

  作词:黄婷

  作曲:鸦片丹

  音乐节的烟火 照亮多少人的寂寞

  震耳欲聋的全宇宙 装不下一句温柔

  在你身后低著头 也没有 什麼好说

  如果你的难过 你的沉默 不为我

  和你一起听的歌

  怎麼都 变那麼苦呢

  最爱的人就在身边 怎麼我都不快乐

  原来甜蜜会乾涸 幸福会 陷入沼泽

  才让 天的颜色 心的温热 都变了

  你陪著我的时候想著她

  你听不见我的心在喧哗

  明明我知道 却装作没想法

  是善体人意还是傻瓜

  你陪著我的时候想著她

  你看不见我的笑多受伤

  世界有多大 只剩下一个她

  遮住我的星光 还占领你的善良

  那些舍得舍不得 通通留给回忆好了

  如果你有那麼为难 我也不能勉强的

  曾一起走过曲折 现在谁 还能选择

  从此 你的内疚 我的迁就 自由了

  你陪著我的时候想著她

  你听不见我的心在喧哗

  明明我知道 却装作没想法

  是善体人意还是傻瓜

  你陪著我的时候想著她

  你看不见我的笑多受伤

  世界有多大 只剩下一个她

  遮住我的星光 还占领(著)你的善良

  人潮推著我们走

  就松开了那双彼此紧紧握著的手

  最后的以后 Oh~~

(责任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