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啸坤:娱乐圈、商业炒作是个“笑话”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8日15:11
试听:王啸坤 - 笑话

  北京的这个夏天,雨水似乎比往年丰沛许多。因为演唱过热门歌曲《北京下雨了》以及在户外演出时总会碰到雨天的缘故,国内乐坛实力派歌手王啸坤被歌迷冠以“雨神”的别号。就在这个雨季即将结束的时候,“雨神”王啸坤携个人第三张全新创作专辑犹如台风“梅花”一般,强势登陆,席卷歌坛。具有浓烈电子风格的主打歌《笑话》也于近期站上各大排行榜的前列,真可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积累上一张专辑的成功经验后,这张新专辑更加呈现出风格多元化的特点,而在这张新专辑的筹备过程中,电子风格的加入更是被啸坤本人明确的提出。其实王啸坤对电子乐的痴迷已经由来已久,此次由他自己担任制作人,携手国内顶尖电子音乐人“B6”,在创作上碰撞出了前所未有的炽烈“电花”,“摇滚小子”混搭“电音鬼才”,不难想象,《笑话》绝对是本张专辑最“来电”的一首歌曲。

  《笑话》的配器是由“B6”操刀,采用非常规的编配,音色复古,手法创新。飘忽冰冷的合成器音色,被融入到Disco与Techno混合的节奏当中,动感十足又耐人寻味,再加上王啸坤特有的人声高音,结果,一种专属于王啸坤的别样冷艳油然而生,它冷静但又不乏动感,随性又不失张力,这些细节都彰显出这个昔日的“摇滚小子”想要颠覆自我的野心。

  “好吧一起痛快,忧伤流出体外,不愿区分情爱没极限,释放冲动的奇怪年代,任凭着孽债的鲜花放肆盛开”,“她就一直在笑,听我在讲笑话,在她心里的我,永远是那么傻”,这些肆意自我的歌词,秉承王啸坤一贯的“非主流”语言体系,带着些许自我解嘲的宣泄,却又直击每个现代人最自以为坚强的柔弱内心。“这是一首非常感性的歌,我想要抛开主流,更真实的表达自己。”在谈到歌词创作的时候王啸坤这样说道,“娱乐圈是个笑话,商业炒作是个笑话,有时候自己在别人眼里也是个笑话”。(文/钟林)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