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蔡国庆遭炮轰:评委席上一朵奇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09:51
蔡国庆因做评委又火了一把
蔡国庆因做评委又火了一把

争议选手李斯丹妮
争议选手李斯丹妮


  原本一场按部就班的淘汰赛,却因评委间的暗藏机锋在江湖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李斯丹妮唱得好还是舞得好还是歌伴舞得好,观众们用耳朵应该能分辨出一二,本应毫无悬念在这个比拼唱功的舞台上见出分晓,但是因为评委的意见不一起了波澜。

  单纯看比赛结果,很容易和不公、潜规则等关键词画上等号,因为按照娱乐圈的通行法则,任何结果的背后都有猫腻存在,何况这种看上去很不美的结果。所以,各种各样的质疑在情理之中,网友的恶搞也是题中之义。

  但是,选秀不是人手一张试卷的期末考试,评委点评更不是老师阅卷,这里面除了各方角力争夺资源的因素,光从现场来看,就存在现场观众、大众评委、专业评委、选手、主持人等不确定性,任何一个细微的情绪变化,都有可能影响比赛的走向。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就是石榴树上结樱桃,上帝的不一定归上帝,凯撒的也不一定归凯撒。

  当评委,专业性自不必说,难度最大的就是掌控现场了,既要掌握好现场的气场平衡,也能全面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每一场选秀其实也是评委的秀。善于造势的评委能够给选秀锦上添花,中规中矩的评委只能让选秀成考试,糟糕的评委会让选秀变成鸡肋。现如今选秀节目遍地开花,不光选手的整体水平参差不齐,难得出现几个精品,连评委也成了稀缺资源。比之于早几年评委席上炮弹连连的包小柏、杨二,评委的火爆似乎成了传说。

  当蔡国庆老师神采飞扬地说出“对你的支持我不会摇摆”,伍洲彤老师用力掼下铅笔,各方都开始“hold不住”的时刻,让人暗暗惊喜:不愠不火的一场比赛,终于有了神魔附体了!很快,江湖上迅速成了两大门派争夺武林盟主一般的对决,挺李斯的“峨眉”和支持洪辰的“武当”在围攻光明顶的路上先较量了起来,你来我往,好不热闹。这样的场景,不正是一场成功的选秀活动最需要的话题性吗?再回头琢磨一下,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所谓江湖传言“快女超时”没能让这场蔡伍之争硝烟弥漫赛场。

  透过这薄薄的硝烟,从快女需要具备的话题性来说,蔡国庆老师的策略,他这一刻扮演的角色,就是当年的包小柏和杨二车娜姆。如此一来,其他评委的点评,音准、音色不是问题,你闭上眼欣赏不到我也不是问题,需要补考的歌声也不是问题,只要能给多元化一个机会,任何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谓的公平、实力在娱乐圈从来不是第一位的,重要的是有足够的眼球和口水,娱乐至死嘛!

  补充一句的是,蔡国庆老师的劣势在于角色转换的火候还差着那么一小手,一个长期植根于主旋律舞台的体制内明星,突然置身于快乐女声这个极度娱乐的舞台上,在措辞和语气上,难免会带上背后的价值观的色彩,出现急刹车的情况。不过,作为一朵奇葩,他肯定会和杨二等火爆评委一起名列芒果台选秀的凌烟阁上。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娱乐头条

2102869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532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