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冷面判官胡海泉问诊李斯丹妮 尚缺乏素养训练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9日11:12
海泉在快女现场点评李斯丹妮
海泉在快女现场点评李斯丹妮


  8月27日,经过一轮轮让选手“豁开了”的表演及PK,2011快乐女声五强终于尘埃落定。因音准唱功硬伤而备受争议的李斯丹妮,虽得到了评委蔡国庆的一路力挺与微博评委董路的赞扬和致敬,但仍无法从颓势中翻身,在终极PK中以过百票数的差距负于段林希,遗憾遭到淘汰。

  赛后,李斯丹妮表示自己没有遗憾,“父母来看我的表演了,最精彩的舞蹈也呈现过了,我可以骄傲地说在这个舞台上我没有浪费一分精彩,感谢那些关于我的争议,它让我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而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顽强勇敢、不畏争议的精神,及异于其他选手的舞台魅力,也让许多观众及粉丝,甚至评委为其感动、敬佩,对她之后的演艺道路有着十分乐观的期许与强烈期待。

  而李斯丹妮能否借助此次比赛所引起的关注与积攒的经验,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以及如何解决其唱功上的问题,才是她面临的最现实问题。当晚比赛之后,快女专业评委之一,也是被网友称为“冷面判官”的胡海泉,在自己的微博上也对李斯丹妮表达了肯定与鼓励:“李斯丹妮巨星之路崎岖漫长,你注定不可以做一般的歌者和舞者,我期待你惊艳地再回到舞台!”

  而对于这个争议颇大的选手,胡海泉在比赛结束后给出了更专业的建议,以其以作为优秀音乐人具备的专业素养,及出道多年积攒的成功经验,来为李斯丹妮支招,做了一次全面有效的“诊断”。

  问:评委对李斯丹妮一直存在争议,您觉得她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答:我觉得就像多数评委及观众对李斯评价的那样,她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唱功上。因为她已经能具备很强的舞台张力,如果音准等这些基本问题能够有所提升,那么她表演的整体效果会更加完美。

  问:您认为李斯丹妮该如何解决她在唱功上的问题?

  答:这个问题是需要经过长期的音乐素养训练,比如视唱练耳,才能慢慢解决掉的。我建议李斯丹妮在今后的选歌上以说唱,嘻哈风格为主的歌曲,其一是她的声线、气质和舞蹈特点恰好符合这个类型,其二是说唱对传统意义上唱功的要求不会那么严格,以突出自己的嗓音特质和乐感为主,可以让李斯扬长避短。

  问:李斯丹妮在离开快女舞台之后,您觉得她还会有更长远的发展吗?

  答:当然会。这主要还在于她今后的企划团队如何来更好地为她做定位、包装,首先就是能不能为她打造一首完全具备“李斯气质”的代表作。李斯完全是属于类型化的歌手,比如她在台上的肢体语言跟舞蹈风格都是非常规的,我认为这种个性化很难能可贵,如果能将它最大化地凸显出来,李斯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