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新声榜第七期:田馥甄直升季军 榜外暗涌生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9日14:06
中国新声榜第7期榜单Top10
新声榜第七期:新作数量乏力,榜外暗涌生机
1 Forever21 曾轶可
2 夜之缪斯 尚雯婕
3 MyLove 田馥甄
4 怎么唱情歌 刘惜君
5 半梦 MIC男团
6 就是现在 陈楚生
7 远的要命的爱情
8 伤不起 郁可唯
9 无聊歌 程恢弘
10 没收 戚薇

  (文/三石一声 微博)在各大高校学生即将结束的暑假末期到来之时,上周末可谓是迎来了一个发片高峰,似是各路歌手卯足了劲要在高校开学的时候献上一份礼物给重新上路的童鞋们。发片的歌手数量之多、范围之广,非常令人兴奋,主流的、小众的、久违的、新晋的,但凡你对华语音乐有点热爱,一定能找到你喜欢的那杯茶。在上周发片的杨宗纬、尚雯婕、My Little Airport、黄建为、川岛茉树代、郭静、安心亚等人当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十分前卫的尚雯婕和十分复古的杨宗纬。不过由于这些歌手都是在上周发片,和搜狐新声榜的投票截止时间稍有时差,所以这种久违的热闹并没有很直观地体现在本周的榜单上,Top 10的排名中,惟独一首Hebe《My Love》上榜,成为本周唯一一首新歌。>>>点击查看榜单

  在尚雯婕和曾轶可排排坐、当冠军的局势下,本周又轮到了曾轶可《Forever 21》来当班冠军单曲,尚雯婕《夜之缪斯》以微弱优势屈居第二名。无论外在的噱头有多么大,尚雯婕的新专辑《In》也还是值得被一提再提,绝对会成为2011年最具外在吸引力也最具音乐内核的双响炮专辑,但凡有点音乐审美的人都很难不被尚雯婕这一次的再飞跃给牢牢Hold住。专辑中收录的作品有全新创作,也有尚雯婕的旧作被重新填词发表,却出奇地让人能从头听到尾,不仅不会觉得闷,反而会产生意犹未尽的不满足感。

  本周榜单上的唯一的一首新歌Hebe《My Love》来势汹汹,空降了新声榜季军位置,和曾轶可的《Forever 21》并列成为新声榜开榜以来,首周名次最高的单曲。以本名田馥甄发片的Hebe在时隔一年之后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不仅是外在的造型华丽了,被华研重金打造的《My Love》MV也玩起了更大胆的视觉艺术,还有就是,Hebe的歌艺更上了一层楼,诠释起《My Love》如此重节拍的音墙层次歌曲都还能稳得住阵脚,压得住气场,田馥甄童鞋真是越来越向着“田歌姬”的重量级层次上迈进了!《My Love》所传递出直指人心的励志和正能量是田小姐带给听众依旧未变的感动。

  其他几首单曲在榜单上上上下下、浮浮沉沉,倒也没太大惊喜,暂且我们就把这当做是在酝酿下一次猛烈的“新歌狂潮暴风雨”吧。值得一提的是,由红牛推荐的程恢弘并不无聊的《无聊歌》本周已经上榜两个礼拜了,依然挺在前十名之内,对于一个没太多宣传、也没太高人气的独立歌手来说,拥有这样的成绩相当厉害,《无聊歌》连续两周挺进榜单的事实说明了,好的音乐从来都不稀缺,而我们的耳朵能不能通过行之有效的途径接收到优质音乐的讯息和有诚意的音乐内容才是最重要的,这便是红牛新生力量项目想要给乐坛带来的意义。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只是在讯息爆炸的年代里,希望歌迷可以能更快、更早地听到有创意更有诚意的新音乐类型。

  校园广播站推荐:郭静《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听歌

  郭静再一次带着她充满纯爱力量的新歌来了。《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未必能一下子抓住你的耳朵,却绝对具备慢热的潜质。这样舒服的情歌容易令人上瘾。时代不同了,郭静不会成为下一个梁静茹,但总会有人懂得欣赏这样的女声,当需要放松、甚至疗伤的时候拿来听一听,是一剂很好的止痛药。

  红牛推荐:朱婧《我想见你》 听歌

  “我想见你”,很简单也很直白的四个字,朱婧这一次坦荡地表达出对恋人的挂念思绪,吉他的演奏轻盈、又带出一些思念的味道。

  乐评人推荐:王菀之《安妮-法兰克》 听歌

  王菀之的这首《安妮.法兰克》取样自世界名著《安妮日记》的故事构架,一个死于纳粹集中营的16岁少女,在残酷战火中盼待生命奇迹,故事的讲述带着悲剧色彩,不过王菀之在这首歌曲当中演绎出了柔弱中的坚强气息。

  编辑推荐:安心亚《恋爱应援团》 听歌

  小编前不久和同学去KTV还在感叹着,似乎当下歌坛如十多年前徐怀钰、吴佩慈那样自我又自律的怪怪美少女一下子灭迹了一般,然后,安心亚就发片了,总算没让怪怪美少女这块领域空白下来。《恋爱应援团》由金牌创作者小安谱写,歌曲干净、利落,态度又表达清晰,给担心安心亚人气高却唱功低的电视观众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只要音乐定位准确、观众缘又好的话,迎来出头天只是时间的关系。

  编辑推荐:胡夏《翅膀》 听歌

  嗓音干净高亢的胡夏,这一次演唱起励志歌曲《翅膀》,比以往多了一份硬朗的气质,歌曲的编曲加重了贝斯和架子鼓的部分,也算是为胡夏的音乐开拓出了新的发展领域。>>>点击参加下期投票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