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黑豹和唐朝摇滚乐队新疆高速上遭围追堵截(图)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8月30日09:02
车被包围了-赵明义微博截图
车被包围了-赵明义微博截图

  亚心网讯 "参加完鄯善的演出,因没开发票被人追截,在高速公路上演砸车……"8月29日,国内著名摇滚乐队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在微博上说,当天清晨,他们在从鄯善前往乌鲁木齐的路途中,在高速公路上不断遭拦截、石块威胁。
  当日,记者调查发现,当天在路上被拦截的除黑豹乐队外,还有唐朝乐队和新疆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事情的起因是演出活动的两个承办方产生了经济纠纷,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天,记者在赵明义的微博上看到,共有十几条有关被跟踪、拦截、遭石。

  显示:一名身穿绿色衣服的男子手拿一块石头,准备朝窗外扔出。赵明义写到:乌鲁木齐的演出公司承办吐鲁番鄯善县的演出,因为没开发票被追截,在高速路上演砸车行为,并非法扣留黑豹、唐朝乐队,最后我们报警,在警察调解下才放行。

  昨天,记者与赵明义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这次是应邀来参加吐鲁番葡萄节闭幕式演出的。29日凌晨5时,演出结束后,他们演出人员从鄯善出发,准备回到乌鲁木齐乘坐中午12点多的飞机。刚离开鄯善十几分钟就被拦住,随后车上的承办演出公司几名工作人员下车解释,几分钟后放行,但两个多小时后在一个加油站,他们再次被拦住,耽误十几分钟后离开。

  其间,一辆银白色的轿车同向跟在他们客车的旁边,一名身穿绿色衣服的男子手拿一块石头,伸出车窗外,不时做朝客车扔石头动作,“这个男的每比划一次,客车司机就要急刹车一次,非常危险。”赵明义说。

  赵明义当时就用手机把绿衣男子朝客车扔石头动作拍摄了下来,并发到了微博上。

  清晨9时左右,赵明义他们的客车到达距盐湖收费站十几公里的地方再次被拦住,之后客车前面还被两辆轿车挡住去路,车后被3辆货车挡住后退去路,完全被“包围”了。

  “十几分钟后来了一些警察调查此事,我们在现场滞留了将近3个小时,到达乌鲁木齐时,都快要中午1点钟了,也错过了乘坐飞机。”

  当日,同乘客车的新疆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也在微博里证实被拦截和遭石头威胁的说法。

  记者了解到,这次演出在鄯善库木塔格景区举办,主办方是鄯善县委县政府、鄯善县宣传部、鄯善县旅游局、鄯善库木塔格景区管委会,承办方为鄯善县神游楼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游公司)和乌鲁木齐一家叫“中坤”的策划公司(以下简称中坤公司)共同承办。

  产生纠纷的就是这两家承办公司,记者欲询问纠纷事实,但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均无法接通或关机。

  而主办方之一的库木塔格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紫东介绍:“活动产生的费用,分别由神游公司和中坤公司承担,双方协商在29日11时结算场地费和其他费用,但中坤公司和演出人员在清晨5时,未打招呼就走了,导致神游公司报警并一路追下去。”

  张紫东还说,神游公司追去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没有拿到支付30多万演出费的发票。

  据自治区交警总队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介绍,当时他们接到了吐鲁番地区公安部门的电话,称一辆客车因经济纠纷驾车逃跑,要求交警大队民警协助中途拦截,他们才把这辆客车拦下的,并暂扣了驾驶员的行车证和驾照,此后达坂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相关人员带走接受调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