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西城男孩世界巡演中国站 > 最新动态

西城男孩魅力开唱 独领欧美男团典范(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1日17:26
 


  对欧美歌迷来说,2011年下半年的演唱会市场绝对是难以抵挡的盛宴。于“众”花渐欲迷人眼的演出狂潮中,9月突出重围、最受瞩目的,就是WESTLIFE西城男孩中国巡演。演出讯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听友的热议,这份“热”不单是粉丝的狂热,更带有对那个偶像男团当道的时代的怀念。

  Boyzone、Take That、Backstreet Boys、N'Sync……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Westlife西城男孩。回首我们还是孩子的那个年代,确实曾经有过诸多“男孩”。他们或者用令人心醉的歌声,或者用令人痴迷的舞步,诉说着和当时的年轻人一样的青春烦恼。西城的开唱似乎打开了人们记忆的门扉,在英语课堂上和同桌拼口语练习Seasons in the sun、在KTV里和朋友唱着You raise me up互相飙歌的岁月瞬间又回到我们身边。以此为契机,一起来回顾那些曾经风靡一时,陪我们走过青春期的欧美偶像男团。

  媲美天籁的完美和声

  尽管WESTLIFE被译为西城男孩,但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绅士气息,让他们成为BOYBAND中,“男孩”感最淡的男孩组合。从歌曲的传唱度和经典度来看,他们是当年的男孩组合中,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

  这支从爱尔兰走出的男子团体,在英国显然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直属前辈BOYZONE曾经是90年代英国男团的领军人物,但在演唱形式上,主唱RONAN占据的成份更多一些。比起西城和其他后起之秀,和声的部分便稍显薄弱。但他们深情款款的音乐路线,显然被西城继承并进一步升级。而且作为爱尔兰老乡,那种如同风笛般的心灵音乐特质,更是刻在身体深处。加之西城完美的和声,不难理解他们为何可以接过BOYZONE的权杖,成为英国乃至欧洲的一线男团。而在他们之后出现的BLUE,音乐风格则以R&B为基调,和西城以抒情制胜的路线有着泾渭分明的区别。因此,就素来盛产男团的英国本土来说,无论客观环境,还是自身实力,西城在中慢板抒情歌曲上都有一流的影响力。

  穿越时光的永恒旋律

  作为流行音乐的大本营,美国自然也具有后街男孩、超级男孩等红极一时的偶像天团。但说到欧美的青春偶像男团,最能够引起国内歌迷心灵共鸣和时代记忆的,当属西城和后街男孩。而最常被相提并论和放在一起比较的,也是这两支团体。洋溢着美式青春张力的后街男孩更注重音乐节奏的运用以及动感舞步的表现。而西城男孩从音乐旋律和完美和声来说要更胜一筹,他们的音乐于温和中极具爆发力。正如有歌迷谈到西城和后街时所说,“当年我最喜欢的是后街,但现在脑海中最先浮现出的却是西城的旋律和音乐中的画面。”

  温暖人心的真爱引力

  其实,除去歌声特质和音乐风格,西城有别于其他男子团体的独到之处,是他们歌曲中永恒的温暖感。BOYZONE是明亮的忧郁,后街则是浓烈的豪情,相比之下,西城则是淡淡的温和。让人撕心裂肺的痛是淡然的,让人怦然心动的爱也是轻轻的,甚至歌到高亢处,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用力,听来总是舒服得像呼吸一般,仿佛是自己身体散发出的旋律,没有距离感。这份更加具有陪伴性的温暖,让他们可以不用劲爆的舞蹈也一样热力四射。只要有穿透人心的歌声,便会获得在浮华生活中久违的平静,抚平的心中的躁动与不安。升华了只是情爱的套路,给人以心灵的力量,也许这就是在充满争议的TEEN POP中,西城的歌曲得以广为传唱的原因。

  十余年来,TAKE THAT、911都曾经历了解散又重组出发,BOYZONE重组后Steven的猝然离世,后街曾经的分离与不合……这些都让一路走过的人心痛不已。回首这些团体,只有西城在历经了Bryan离队和唱片销售低迷的重重考验后,不断有新作品问世,携手从BOYBAND走到MEN BAND。他们世界巡演的名字倒是贴切——真爱引力。无论歌坛风向如何转变,注入真爱的旋律永远引力无限。

  如果你也有一段西城往事,9月25日,北京,请别错过他们的演唱会。昨日的风,会引你遇见最美的星辰——WESTLIFE。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