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瑞典力量摇滚乐队 INVASIONEN 2011中国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2日17:58
 


  INVASIONEN巡演安排:

  9月16号 周五 成都@小酒馆

  9月17号 周六 重庆@坚果俱乐部

  9月19号 周一 武汉@VOX

  9月20号 周二 上海@育音堂

  9月21号 周三 南京@61俱乐部

  9月22号 周四 北京@愚公移山 (演出嘉宾:P.K.14 ,Da Bang)

  9月23号 周五 郑州@7 LIVE

  瑞典摇滚乐队Invasionen(入侵)是瑞典最为传奇的朋克摇滚明星Dennis Lyxzén近几年所做的一个音乐项目。比起Dennis其它的乐队,尤其是享誉世界的硬核乐队Refused和The (International) Noise Conspiracy(国际噪音阴谋),早期的Invasionen更像是Dennis的个人solo项目,新乐队的风格与他之前的作品相比显得更为柔和并带有民歌的色彩,这是他在摇滚界取得诸多成就之后迈出的新的一步。

  Invasionen的前身是The Lost Patrol Band。1999年,Dennis发行了一张名为“反抗关键之声(Songs in the Key of Resistance)”的专辑,这张专辑的歌词中所表达的强烈的政治立场是为Dennis的歌迷们最为熟悉的他的风格。2003年,Dennis以The Lost Patrol的名义正式发行了新唱片“逃离之声(Songs about Running Away)”,据Dennis回忆,虽然很多人期待这张专辑和他以前的作品一样具有颠覆性和政治色彩,然而由于他个人生活的种种变化,这张专辑最后成为了一部富有情绪化的作品;在这张专辑的制作过程中,Dennis和一些著名音乐人的合作也使它成为了自己最具实验性的作品,这些音乐人包括David Sandström(Refused的鼓手),Stefan Granberg(瑞典朋克乐队Randy的主唱兼吉他) ,以及Lisa Miskovsky(瑞典著名女歌手)。

  2004年7月,为了复兴朋克硬核场景,Dennis发起并组织了一个叫做Ny Våg(发音接近于Knee Vogue)的俱乐部,意思是“新浪潮”(The New Wave)。Dennis的目标很简单,让大家从这个复兴的朋克场景中重新找到快乐,重新被朋克乐所打动,重新随着音乐和节奏舞起来。“我们在慢慢变老,有的人不愿意再去现场看年轻人还在玩的东西,但现在,很多人又重新回到了这个场景,因为他们仍然爱着朋克乐”。起初,Dennis只是想组织一场演出,后来他找到了一个固定的场所将这样的演出活动持续做了下去。他希望每场演出能够吸引100名观众,但事实上每次活动都会有300到350名观众到场。“Umeå是一个只有10万人口的小地方,你不能指望每次都有300个穿着皮衣留着鸡冠头的人过来;来这里玩的人什么样的都有,他们开明且宽容,这让我感觉很幸运”。Dennis和Inge(国际噪音阴谋的贝司)也经常会在俱乐部时间打碟,“我很固执且非常严格,我选择的专辑必须是1976到81年之间的,也就是70年代的朋克摇滚。Inge比我宽容一些,他很多时候会放一些新音乐。我觉得我们很幸运有这个特权来播放我们喜欢的音乐,看着大家为之疯狂”。

  2005年,Burning Heart Records厂牌宣布The Lost Patrol不再是Dennis的solo项目,而已成长为一支成熟的乐队,同年乐队发行了同名专辑“迷失的巡逻兵(The Lost Patrol Band)”,并在风格上表现出更为深刻的变化,这个时候的乐队更像是70和80年代的流行朋克和力量流行摇滚。由于一支叫做The Lost Patrol的北美乐队将这个名字正式注册了商标,Dennis不得不将自己的乐队更名为Invasionen,并开始尝试用瑞典语写歌词。2010年04月,Invasionen发行了更名后的首张专辑。在那之后乐队开始频繁演出,并活跃在各种音乐节上。在一个紧张的夏天之后,乐队开始创作新作品,他们想为自己的音乐找到一种新的表达方式,一种他们更为熟悉的方式。2010年09月,Invasionen录制了乐队的第二张专辑“Arvegods(传家宝)”,第三张专辑将于2011年秋天在瑞典和中国同步发行。中国版将由【Walk the Line】厂牌出品,这是北京【树音乐】公司针对海外乐队创建的音乐厂牌,并由著名音乐人杨海崧(PK14主唱)任厂牌总监。

  Invasionen 乐队的此次中国巡演是受【Walk the Line】厂牌和瑞典大使馆文化合作处联合邀请。9月22日乐队的北京站之行在愚公移山俱乐部举行,为其暖场演出的嘉宾为P.K.14及Da Bang乐队。

  P.K.14全称为the Public Kingdom for Teens(青春公共王国)。音乐风格受新浪潮/后朋克的影响。乐队现在的成员为:雷坛坛,许波,施旭东,杨海崧。很难用某种风格来定义现在的P.K.14的音乐。也许可以这样说, P.K.14正走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路上。不过,有一点是一直没有变化的,那就是P.K.14乐队的歌词一直是关于人的,尤其是关于那些在目前正经历着大规模变化的大大小小的中国城市中生活的青年人的。

  Da Bang乐队(原名:Bigger Bang)09年4月自主发行首张EP《The Bigger Bang》广受乐迷的好评,随后在北京各大Live house的演出中都能见到Bigger Bang的身影。乐队在大大小小的演出中不断进行磨合,稳固自己的风格,展现他们狂野的台风。之后乐队参加“红牛原创力量”音乐大赛,并在数十支乐队中脱颖而出,最终决赛中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大奖。与此同时,Bigger Bang在朋友的帮助下发行了他们的Live DVD,这张DVD也承载了乐队的刻苦与努力。同时还参与到由国际知名音乐制作人Howie B操刀制作的中国新锐乐队合辑及上海、台湾、北京等众多厂牌发行的合辑。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