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快女段林希:洪辰刘忻没有矛盾 我妈没替我拉票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9月07日16:23
段林希
段林希

  在“快女”6进5的比赛前夕,共青团保山市委以“特急电文”的形式发布了《关于组织参与短信投票活动的通知》,要求基层保山团组织和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快女”短信投票活动,为“快女”段林希拉票。一时间政府利用公权私自拉票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多方热议和讨论,“政府谄媚娱乐”、“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双赢说”等言论轮番登场……于是我们知道云南有个城市叫保山,保山有个杰出青年,她就是快乐女声段林希。

  采写_实习记者 王芳婷

  段林希小档案

  生日:1990年10月14日

  身高:165cm 体重:45kg

  籍贯:云南保山

  粉丝名称:骨头

  比赛经历:2011《快乐女声》全国五强

  宣传家乡,义不容辞

  尽管外界吵得沸沸扬扬,但在城堡网络限制下,核心人物段林希却是最后得知这个消息的,而这个消息竟是从总决赛6进5比赛当日专程来采访她的保山记者口中得知的。“我当时吓了一跳,没有反应过来,没想到家乡的父老乡亲那么支持我。”从惊讶中缓过来,面对“红头文件”的段林希直言压力很大,本来只想享受唱歌的她一下肩负起了捍卫家乡荣誉的重担,一场“个人音乐秀”俨然成了“城市保卫战”。尽管如此,段林希也对家乡人民充满感恩:尽管保山有利用自己为城市作宣传的嫌疑,但段林希大有愿当“炮灰”的心理准备。她说保山虽然是个小地方,却是她挚爱的家乡,为保山作出自己的贡献义不容辞。

  这则政府拉票短信的消息之所以激起轩然大波,一方面是引发了公众对政府公权力边界的热议,另一方面则是段林希母亲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敏感身份。于是乎,政界刚走“我爸是李刚”,娱乐圈又添“我妈在政府”。

  在6进5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段林希的妈妈,一身朴素打扮,笑容温婉有礼。据段林希讲,她妈妈只是保山一名普通公务员。问及妈妈是否有怂恿政府拉票之嫌,段林希称妈妈并不看重比赛结果,不会做那种事,“你看这场的票数,我还是人气排名最后,可见‘红头文件’也只是倡议而已,大家还是没有发短信的。”而对于保山政府给予的“杰出青年”名号,段林希露出招牌虎牙,笑说这顶帽子实在太大,自己愧不敢当。但她也承认在6进5比赛中确实有大量保山媒体和政府工作人员专程来给她加油打气,由此看来段林希已然成为“保山一宝”。

  人气保命符,她需要吗?

  拉票事件在很多人看来是画蛇添足,作为总决赛中的晋级常客,段林希几乎场场首轮晋级,深得评委的青睐。胡海泉(微博)就从不吝啬对段林希的夸赞,从《难道》的原唱者“发麻说”到屡屡用“一手人”形容听她歌曲的感受的高度评价,让这个从来没有受过专业音乐训练的选手信心暴涨。即使人气在五强中垫底,段林希也深信自己可以走到最后。

  然而,“晋级王”却并非次次顺利过关,在6进5的比赛中一向发挥稳定的段林希竟然一路待定,最后被同唱区的选手送入终极PK,险些告别“快女”舞台。谈到上场比赛,段林希并没有否定自己,她坦言比赛进行到这个节骨眼,姐妹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自己尚需加把力。此前淘汰呼声最高的苏妙玲就在6进5的比赛中使出杀手锏,一改以往深情歌唱的形式,唱跳演绎经典《Monica》,赢得满堂彩的华丽翻身。赛后伍洲彤更是为选手提出“宁可冒死一试,不要墨守等死”的箴言。多变的市场需求似乎已经为一路坚守老歌深情路线的段林希敲响了警钟,但她似乎并未感觉到危机的来临。“我并不觉得我没有突破,像是唱原创、吹葫芦丝、唱民歌都是改变,可能还是‘山丹丹’那场的突破太大了,至今自己还没有超越。”

  截至记者发稿时,段林希已经小考待定,而网上也预测总决赛5进4她将被淘汰。面对这些,段林希连问记者是否也认为她会淘汰。但聊到5进4的比赛曲目时,她表示信心十足,对于和龙隆合作的改编版《飞得更高》坚信会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今天合完乐队特别舒服,从来没有感觉那么爽,我先卖个关子,到时候你再去看吧。”段林希说,她要用实际行动去打败那些“淘汰说”,用歌声称霸舞台。

  “我是成都赛区最后的梦想”

  南都娱乐:成都赛区从全国总决赛的人数绝对优势,到现在只剩下你一个人独撑,什么感觉?

  段林希:压力倍增,喻佳丽她走的时候在我耳边说让我争气。后来李斯丹妮要我挺到最后,我现在肩负着她们的梦想,不是我自信,而是我必须给自己信心,不能垮了。

  南都娱乐:城堡里,你总是扮演知心姐姐的角色,照顾每一个人,有些人说你装?

  段林希:唉,让他们去说吧。网络才是最伤害感情的,很多没有的事情被说得跟真的一样。在城堡里,盖被子、拿东西、盛饭,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南都娱乐:外界都在传洪辰、刘忻为冠军而起摩擦,你比较看好谁呢?

  段林希:其实,她们不算摩擦了。只是大家的阅历、看法不同,待人接物的方式迥异罢了。如果在她们之间选一个,我觉得是刘忻,因为她比洪辰唱歌有感情,这点很重要。

  南都娱乐:预测一下你心目中的三强吧。

  段林希:我,刘忻,洪辰。(这是按名次来的吗?)嘿嘿,是的,我也是想夺冠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