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声力量独家策划】乐坛缺巨星 小鬼来当家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9月08日10:41

点击进入新声力量校园歌会抢票

  搜狐音乐讯 (文/爱地人)乐坛缺巨星,小鬼来当家,这就是华语乐坛如今的现实、现状和现象。而缺少了一个老中青歌手如梯队般有序发展的大环境,小鬼当家的现实,也意味着这群“小鬼”,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甚至挑起更多的大梁。

  这些“小鬼”、“小朋友”,其实不过是闯荡乐坛未满五年的新生代,换在八十年代的华语乐坛,他们也许很难在这个发展阶段,就引起乐坛足够的重视。鼎鼎大名如张国荣,从发行首张专辑《I Like Dream》到小有所成的《风继续吹》,足足用了六年时间;而天后王菲也是从1989年发行首张专辑后的第五年,才在《天空》里开始达到她声线的巅峰状态。但如今的乐坛新人们,却因为青黄不接的乐坛现状,逼着他们早早当起了家。

  同样的当家,不同的当法。和十几二十年前歌坛相当单一的实力派和偶像派划分不同,现在多元化的乐坛,不仅曲风琳琅满目,歌手的音乐个性也是棱角鲜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家的难度。而如今能在小鬼当家这个舞台上成为佼佼者的新人,往往就是特长特别突出,风格特别鲜明,在或演唱或创作上,很快就能形成个性。而当这些小鬼各自操持的小家聚到一起时,很容易就拼起现如今华语乐坛的口味版图,那真是各种的唱法,各种的玩法,各种的外貌主义和各种的内在美,反而要比仅只一两个天王天后统领的格局,更多姿多彩,更众口易调。

  9月14日,由搜狐音乐新声力量独家策划和主办的“自在分享,新声潮代”新声校园歌会将在广州拉开序幕,未来两个月内,“新声力量”将携刘惜君、郁可唯、尚雯婕、炎亚纶、王啸坤、徐佳莹、丁当七位各具特色的歌手进校园与歌迷。揭幕站,疗伤系情歌女声郁可唯将为广东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和各地歌迷们带来精彩演出,敬请期待。

  演出信息:

  9月14日 广州站 郁可唯

  9月19日 成都站 尚雯婕

  9月27日 杭州站 徐佳莹

  9月29日 厦门站 刘惜君

  10月14日 西安站 王啸坤

  10月23日 南京站 丁当+魔幻力量

  10月25日 北京站 炎亚纶+Olivia

  欲知详情和抢票请点击本次巡演的专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