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笑话》排行榜夺冠 王啸坤:做靠谱的的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3日11:07
试听:王啸坤 - 笑话

  这个秋天,内地新生代创作歌手王啸坤再次用歌曲证明了他是选秀歌手中的“异类”,一首电子风格的新歌《笑话》,让他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目前各大电视台选秀节目如火如荼的时候,这个5年前曾经的选秀冠军,再次用行动证明他的创作才华。《笑话》这首电子风格的新歌,目前成为各大电台排行榜和网络排行榜的冠军歌曲,作为一首电子风格的歌曲,实属难得。

  一直以来,王啸坤的音乐都是选秀中的那个靠谱的,无论是从4年前环球音乐发的那张《王啸坤》,还是2年前大热的口碑专辑《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他的音乐才华和敢于尝试的态度,都让他成为众多DJ和媒体人喜欢和关注的歌手。《笑话》上月网络首发后,成为继《走了》之后,新专辑里另一首夺得网络排行榜冠军的新歌。而在电台里,这次的夺冠速度前所未有,中歌榜继两周前新歌上榜及成为火箭歌直达第5名,次周成为亚军,而在中秋节之际,迅猛夺冠。

  《笑话》中肆意自我的歌词,秉承王啸坤一贯的“非主流”语言体系,带着些许自我解嘲的宣泄,却又直击每个现代人最自以为坚强的柔弱内心。《笑话》的配器是由“B6”操刀,采用非常规的编配,音色复古,手法创新。飘忽冰冷的合成器音色,被融入到Disco与Techno混合的节奏当中,动感十足又耐人寻味,再加上王啸坤特有的人声高音,结果,一种专属于王啸坤的别样冷艳油然而生,它冷静但又不乏动感,随性又不失张力,这些细节都彰显出这个昔日的“摇滚小子”想要颠覆自我的野心。“王啸坤曾经表示:”这是一首非常感性的歌,我想要抛开主流,更真实的表达自己。”一首如此不商业、也不是描写情爱的实验电子风格的歌曲,能有如此的冠军成绩,拥有如此多的簇拥和关注,实属难得,但这也证明了王啸坤抛弃商业,玩乐主张的正确性。的确,用心做的好音乐永远有市场。

  据悉,打完两首这么好的歌之后,按道理歌手就基本应该推出新专辑了,但从王啸坤的近期采访和唱片公司反馈情况来看,不管是新专辑的定价,发行方式,都秘而不宣。到底这次王啸坤又要玩出什么花样呢,真是十分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