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2011快乐女声三甲之段林希简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6日13:56
段林希长发造型
段林希长发造型


  段林希,原名段书璇。外号“狗狗”,来自单亲家庭,舅舅在云南保山经营一家酒吧,从小喜欢唱歌的段林希跟着舅舅入门吉他,之后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音乐灵性加之其聪明和热情,将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乐器轻松纳入自己的特长。段林希跟着舅舅学会了吉他和唱歌,初中时代曾以吉他弹唱一首光良的《童话》火爆校园,成为学长、学妹和同学们的偶像,从此拥有众多小粉丝。初中时便和其他几名音乐达人组过乐队,担任贝斯手兼主唱。乐队解散后,曾在琴行执教架子鼓和吉他,同时驻唱保山市有名的“十点半音乐酒吧”,并凭借其清新又挠人心弦的好声音赢得许多粉丝慕名而来。她来参赛只是希望拿了奖能让酒吧“多点生意”。在众多选手中,锅盖头、大眼镜、小虎牙、羞涩笑的她,凭借一手吉他弹唱从保山的小酒吧一路走到全国总决赛,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热爱,并被封为“励志姐”。 段林希在酒吧

  从小父母离异,段林希跟着爸爸长大。她的童年没有同龄人爸爸妈妈陪同学习、游玩的场景,但从小就有音乐,“家里有些磁带,我妈妈买的,我跟着录音机学唱歌。”段林希的妈妈很爱唱歌,从小就教她唱歌,“好像最开始知道唱的是那首《小芳》,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有意思的是,段林希所在的大家庭中,很多家庭成员都爱唱歌,包括舅舅、叔叔,“听他们唱的好听的歌,就去听原唱,就学会了。”段林希小学六年级毕业的暑假,就跟着舅舅学吉他,舅舅接受采访时说,段林希学得快,原以为至少要半个月,结果几天就学会了,后来都是她自己边弹边摸索。之后凭借自己与生俱来的音乐灵性加之其聪明和热情,段林希还将吉他、贝斯、架子鼓等乐器轻松纳入自己的特长。

  初中时,段林希曾想和几位同学组成乐队,“我们都是爱狗又爱音乐的人,我说,组一个狗狗乐队吧,不过,最后没组成。”没组成乐队,并不影响段林希唱歌,她曾以吉他弹唱一首光良的《童话》火爆校园,成为同学们的偶像。初中毕业后,段林希没有继续学业,开始在琴行教吉他赚点生活费。那几年,父亲失业发生挫折,负债累累,段林希来到舅舅的酒吧驻唱,最初每个月拿着600元的工资,懂事的她还一边帮爸爸攒钱。对于没有再上学,段林希很坦然:“对上学没兴趣,我很想学东西,但没想过那样(上大学)来学习。” 段林希很快成了舅舅酒吧的台柱子,当地很多人慕名而来,段林希多年的搭档郑晋东第一次到酒吧就被段林希的一首《夜夜夜夜》所震撼。酒吧唱歌之外,段林希的生活还是音乐,“在家里写歌听歌,一个月有20天会去ktv唱歌,每天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段林希说,如果不来参加比赛,就和朋友一起去开培训班,积累之后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音乐,对段林希来说,其实不仅仅是成长的全部,还是生活的全部。

  段林希就是好好人,很能忍。”这是同样来自成都唱区曾和段林希是室友的邱玉对段林希的评价,邱玉说,自己经常在宿舍练歌,段林希在一旁会指导,“她从来不嫌我吵。”全国总决赛7进6比赛时,李斯丹妮称段林希是不懂拒绝别人,“就算她吃亏也会帮助别人。”段林希喜欢笑,在城堡里,遇见认识不认识的工作人员都会微笑点头,眼神中还带着几分羞涩,如果手里拿着零食,她还会分你一些;接受媒体采访时,哪怕排练排到再累,她都会保持很好的状态。快女城堡集体生活中,段林希和每个人关系都不错,没有不合群,亦不高调。对和从成都过来的姐妹有很深的情谊,在媒体记者问起姐妹互投环节时,段林希直言:“如果是成都的姐妹,肯定会投她,唱功很重要,但交情更重要。”

  看快女真人秀的网友或许会知道,段林希和喻佳丽、付梦妮关系是特别好,她们两人的淘汰,令一直有着快乐微笑的段林希情绪低落,“好像周六都没见她吃饭。”后来的采访中,段林希默认好朋友的离开很伤心,但为了她们的梦想,也要收拾好心情继续准备后面的比赛。如果不是这些,我们或许很难知道,快乐的孩子有怎么样的悲伤,一句“其实你没有安全感”说到段林希的心里,段林希默认内心缺乏安全感。而她足够坚强,把悲伤留在心里,把快乐拿来分享。

  段林希的采访并不成功,她需要向信任她的人倾诉,而且这个采访几次被她们排练各种因素打断,这个时空并不适合倾诉。我记得她说过,“没有什么可以装的。”笑容更如此,段林希的笑,一定是纯粹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