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蔡康永调侃林夕是老兵 携手助阵新人音乐作品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9月20日09:06
张亚东(左一)点评了自己挑选的新人。
张亚东(左一)点评了自己挑选的新人。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能量合辑《就是现在》在北京发布。活动现场,艺术总监蔡康永与文学总监林夕携手现身。蔡康永说林夕发言太煽情,很像“久经沧桑的老兵”。

  《就是现在》合辑共收录11首歌曲,曲风多元,展示了现今年轻原创音乐人的各种尝试与融会,羽·泉、张亚东、陈珊妮三组制作人采用了网络制作的方式,与新人们进行沟通,发布会现场三人各自点评了自己挑选的新人。作为两届“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制作人,张亚东觉得今年比去年更加职业化一些,“去年完全是新人,今年我选的人都有一定基础,音乐上不是那么稚嫩,其实非常成熟了。”

  蔡康永和林夕分别是这次活动的艺术总监和文学总监,两人昨天携手亮相。“建议的文字比他们歌词还长,我还有些想法都没说,怕要求太多,因为某个字眼的修改让他们的味道变得不一样。”林夕回顾了对逃跑计划乐队歌词的感受,“看了很多歌词,直到看到逃跑计划的两句歌词,我很感动。‘当我们把童年的梦想实现以后,我们的童年反而成为我们的梦想’。这些人处在音乐生涯的童年阶段,我真的不太愿意过多干预他们的青春,或者是有点嫩的童年的一个梦想。”这段感人的发言则被蔡康永调侃是“历尽沧桑的老兵发的感慨”。谈到自己这次在能量计划中的工作,蔡康永称感触良多,“这次我发现我做的事情,跟流行音乐第一次接触的事情是一模一样。第一次我是给《梦醒时分》写推荐文案。我写的时候感慨良多,熟悉华人的都知道陈淑桦的音乐曾经多么轰动,这次给乐坛的新人写,希望有一天可以达到陈淑桦的高度,而且比陈淑桦更持久地表现对音乐的热爱。”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