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压轴京郊音乐节 携手蔡康永绘创意封面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9日16:19
【点击观看汪峰压轴音乐节现场图】
【点击观看更多汪峰压轴音乐节现场图】

  搜狐音乐讯   8月28日晚,因忙于新专辑录制而久未露面的摇滚歌手汪峰登上京郊某音乐节主舞台担纲压轴演出。在1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汪峰共演出了6首歌曲,现场4万歌迷不惧户外微寒,陪伴汪峰直到凌晨,并用《春天里》的万人大合唱对抗初秋的寒意。

  对于北京的歌迷来说,汪峰已经很久没有演出,因此即使演出场地离城近两个小时车程,凌晨的京郊也比城区温度更低,几万歌迷也依然坚守在舞台前,等待着汪峰的出场。当晚11点半,夜空繁星点点,现场超过4万个乐迷逐渐向舞台靠拢,千呼万唤之下,汪峰和乐队终于登场。没有多少寒暄,汪峰和乐队迅速进入状态,《光明》、《当我想你的时候》等上一张专辑的作品陆续登场。随着那一段熟悉的旋律出现,人群开始躁动。是《春天里》,汪峰上一张专辑中最成功的那一首歌,“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几万人向着舞台进一步靠拢,不由自主地唱着,随着吉他声音的逐渐清晰,有些散乱的几万个声音汇成了一个大合唱。“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每一次演出这一首歌,只需要一个和弦,无论现场有几万人,最终都是全场的大合唱,可以说,一首成功的作品就该这样。

  演出结束,汪峰马不停蹄赶回北京继续新专辑的录制。记者了解到,目前汪峰和乐手们已经进入了非常紧张的阶段,汪峰谢绝了今后一个多月内的几乎一切公开活动邀请。这次音乐节的压轴由于是早已确定的演出,因此现场的几万歌迷也非常幸运地抓住了近期唯一的一次汪峰公开演出的机会。按照计划,汪峰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内都将全力在录音棚里录制新专辑。据悉,这张堪称年度最受期待的华语唱片之一的汪峰未定名新专辑将在10月末到11月初正式发行,随后,汪峰也将重出江湖,全力备战于年底举行的新专辑个人演唱会巡演。

  同时,记者获悉,即将迎来创刊15周年的国内著名时尚男刊《时尚先生Esquire》将于今年9月号上邀请众多知名人士联手创作纪念创意封面。其中获邀的知名人士除了数位知名艺人,更多的是在各个艺术领域有着杰出贡献的艺术工作者。汪峰作为从事音乐艺术创作的中国摇滚艺术家的代表,和文化名流蔡康永、摄影师陈曼、艺术家刘庆元、填词人黄伟文等一起贡献了自己的创意封面作品——《指向每一颗星》。在这幅简约的作品中,主体的形象是一个单手指天的男子的剪影。据汪峰本人透露,他的灵感来源是上个月的一次演出上,自己号召数万观众为“723”事故遇难者默哀时数万人共同做出的一个动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