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陈翔写歌靠吉他 灵感突袭一气呵成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2日09:22
试听:陈翔 - 告白

  天娱传媒旗下唱作才子陈翔,化身“飞行少年SEAN”迎来人生的第一部音乐作品集,首张全创作EP《初告白》已启动预购并将于十月上市。唱片内收录的五首歌曲,陈翔都参与创作。被媒体问到写歌有什么怪癖时,陈翔坦言,灵感找上来时,需要吉他边弹边唱,一次写完,用手机录下来之后给朋友听,再修改。

  《初告白》主打歌《告白》就是由陈翔本人作曲的一首“飞行代表作”。在写这首歌时,陈翔回忆到自己十七八岁的懵懂爱恋,也想到身边的朋友因为羞涩而选择暗恋不敢说出内心的爱,往往留下遗憾错失良缘。从一把吉他几个弦,一直到进入录音室配唱,看见亲自谱写的歌曲完成最后制作,首次如此靠近梦想,陈翔说第一次完整听见专辑主打歌《告白》的时候心里真的非常感动。

  在爷爷的支持下进入音乐学院系统学习后,陈翔就开始将心里的想法和感悟写进歌里。然而在参加2010快乐男声比赛时,陈翔并没有秀出自己的原创,因为他觉得当时写的歌还不够成熟,并不能给自己加分。直到出道后拍完《落跑甜心》,他一口气向公司交了十几首作品,最后定出了最适合他目前状态的五首。

  依靠着对音乐的热情、对创作的执着,让陈翔得以一路自信、坚韧的走到现在。站在音乐事业的起点,陈翔《初告白》完整表达“飞行少年”的爱恋心事。夏日之末,青春天娱精心推送“翔式音乐”,让我们勇敢选择《告白》吧。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