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杰克逊“死不瞑目” 私人医生拒不承认过失杀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姚佳森
2011年09月30日08:19
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
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

  上海青年报讯 北京时间28日,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被控过失杀人案在洛杉矶高等法院结束了第一天的审判。关于杰克逊的死因究竟是自己服药过量,还是默里的“严重过失”,检方和默里的辩护律师当庭激辩。据悉,如果默里被控罪名成立,58岁的他将面临最高4年的刑期。

  检方已故天王“所托非人”

  此次庭审首次公开了一段杰克逊的生前最后录音,以及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躺在病床上临终的照片。

  在一个多小时的案情陈述中,首席检察官大卫·瓦尔格伦透露,杰克逊一直把自己的身体健康托付给“医术精湛”的康拉德·默里,“但是这种错误的信任,却让他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默里医生不仅没有给杰克逊有效的护理,甚至没有及时拨打911求救电话”,瓦尔格伦指出,“他把脆弱的病人就这么放在一边,最后等于放弃了急救。”瓦尔格伦向陪审团直言,作为杰克逊的私人医生,默里可谓完全不称职、不负责任。

  律师杰克逊自己用药过量

  对此,默里的辩护律师爱德华·契尔诺夫则反驳道,杰克逊之死应该归咎于其自己,因为他为了对付长期的严重失眠,不顾一切依赖麻醉剂,加上演出前的巨大压力,最终在默里离开后自己注射或服用了致死的超剂量麻醉剂,“而默里发现时,已经回天乏术”。

  契尔诺夫还首度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观点——人们之前听到的,大多都是默里为杰克逊注射异丙酚导致其死亡,事实上,默里当时已经为默杰克逊停用异丙酚,改用其他帮助睡眠的药物,但杰克逊无法适应,结果“自己用药超剂量,导致猝死”,“他走得太快了,连眼睛都没有闭上”。

  家人再见彩排伤感落泪

  庭审当天,杰克逊的父亲约瑟夫,母亲凯瑟琳,两个姐妹以及3个兄弟都到庭旁听。其中,杰克逊的姐姐拉托娅手持一支向日葵到场,这是杰克逊生前最爱的花。据悉,所有杰克逊的直系亲属都已被列入了关键证人名单,并等待出庭作证。

  关于杰克逊的死因究竟何在,其家族成员的意见目前也没有统一,有人认为默里只是替罪羊,另有人则坚持是默里的过失导致了杰克逊的去世,知情者称,杰克逊的母亲持后一种观点。当看到庭审间播放的杰克逊最后的彩排视频时,凯瑟琳不禁掏出手巾,伤感拭泪。

  歌迷庭外守候呼吁真相

  此次开庭吸引了全球诸多歌迷的关注,除了聚集在法庭外的一些粉丝,还有无数观众通过电视直播关注庭审。

  “希望杰克逊的死因能早日水落石出,让天王真正安息。”“看到杰克逊《This Is It》的视频剪辑,以及他彩排中演唱的《地球之歌》,真的好心酸。”网友们昨日纷纷留言。

  据报道,默里当天牵着自己的母亲来到法庭。庭上,默里一直神情黯然,几次抹拭眼角。一旦默里以“过失杀人”而被定罪,他将面临4年的牢狱之灾,并被永久吊销医疗执照。默里本人拒不认罪,而最终的判决掌握在由7男5女组成的12人陪审团手中,他们将在5周内完成聆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