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长江草莓音乐节 > 2011长江草莓音乐节最新新闻

草莓音乐节第三日 海外乐队之专业让人敬佩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朱尔摩斯
2011年10月05日08:07

  搜狐音乐讯 水果摊上的水果开始降价,国内一线乐队开始集中出现,歌迷开始肆无忌惮的狂欢,这是第三天长江草莓音乐节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哦,对了,还有越来越争气的老天爷终于给镇江放了个大晴天,下午的时段甚至让人感觉夏末的炎热。

  摩登天空旗下的两支乐队担当了开场的急先锋,Wonderlust和疯医前后登场,两队都是第一次登上大舞台,经验缺乏在所难免,音乐上也并无太多辨识度,还需要经过几年的打磨。改名Da Bang后的Bigger Bang在Dance Rock风格上的定位日益稳健,四名乐手的舞台表现力都可圈可点,比较遗憾的是要想成为继后海大鲨鱼后又一王牌新晋团队,并非易事,毕竟同质竞争相对困难很多。The Fever Machine是今天爱舞台上难得一见的看点乐队,三个在上海生活的老外组成的一直摇滚乐队,继承了Led Zepplin的根源性和张力,老外半生不熟的普通话也十分幽默,每次张口都能引起哄笑一片,观众对他们的喜爱一眼便知。

  最让人有意外惊喜的就是德国乐队The Ocean,乐队成员个个都是冒险家,两个吉他手频繁的高台纵身跳跃,主唱歇斯底里的吼叫,营造了草莓三天以来最大的歌迷pogo和Circle Pit阵势,扬起的沙尘看起来异常壮观,就连台上的摄影师都难抑兴奋,不断的抓拍乐队的各种惊险动作。晚上另一个高潮则来自英国曼城的合成器摇滚乐队The Whip,他们的音乐带着厚厚的80、90年代的曼城底地下音乐情节,主唱的Moog合成器制造出的声音非常复古,并且伴随着大量的无唱词舞曲让全场陷入了一场巨大的露天舞会。草莓舞台上的二手玫瑰用他们特有的插科打诨挑逗了江浙歌迷,应验了一点:在好音乐面前,南北文化差异绝对不是问题。

  比较了一下,国外乐队在前期调音上十分严格,力求精益求精,the Ocean和The Whip的调音事件是国内乐队的2-3倍,随行团队也相对细致不少,演出曲目顺序会提前给每个成员用胶布贴在脚下,虽然是新晋乐队,但the Whip的调音专业程度绝对值得很多国内乐队借鉴。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