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上海站落幕 几代人共同致敬飞扬青春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08日14:38

  继台北和北京之后,“滚石30”演唱会完成了自己在上海奔驰中心的三连唱。尽管罗大佑、李宗盛依旧没有登台,尽管莫文蔚和刘若英忙于“终身大事”未能到场,但是“滚石30”依然用三场满载着记忆与感动的演唱会和上海观众一起创造了一次历史。当《真心英雄》、《朋友》、《爱的代价》、《新不了情》、《心动》、《心太软》等近百首歌曲再次唱响的时候,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滚石三十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所深深打动。“滚石30”,代表的是几代人的青春和梦想。“滚石30”用音符记录了我们成长的故事。

  青春与梦想的集体致敬

  说起“滚石30”演唱会,人们议论最多的就是那长长的演出艺人名单。但真正亲临现场之后,很多人才会发现,原来“明星”在这样的一场演唱会中显得是那么的普通,因为相比起一个又一个如雷灌耳的名字,那一首又一首不用看歌词也能脱口而出的歌曲,那一段又一段随着音乐响起而又重新浮现在眼前的记忆才是“滚石30”吸引人的真正所在。在和一万多人一起齐声高歌了6个小时之后,奔驰中心门口很多人的嗓子都是哑的,但是依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讨论着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或感动、或兴奋、或感悟、或遗憾,这就是音乐带来的真感动。“滚石30”不是一个靠明星堆砌的演唱会,而是一次向青春、向梦想的集体致敬。

  歌声和眼泪齐飞

  上海的“滚石30”演唱会,在十一期间连唱三场,总演出时间超过20个小时,是一次名副其实的超级盛世。当光良和品冠携手演唱《掌心》,当周华健唱起《孤枕难眠》、《明天我要嫁给你啦》、《爱相随》等金曲,当万芳唱起《新不了情》、当辛晓琪唱起《领悟》、当五月天唱起《温柔》、《知足》,当潘越云唱起《野百合也有春天》、当娃娃唱起《飘扬过海来看你》、当齐豫唱起《橄榄树》、当伍佰唱起《挪威的森林》、当李建复高唱《龙的传人》时,当任贤齐唱起《心太软》,当黄品源唱起《怎么会舍得我难过》,当光良演唱《童话》,当杜德伟演唱《情人》,当顺子演唱《回家》,当黄家强带领全场高唱《光辉岁月》时……台上台下的歌声和眼泪齐飞。每一个人都是演唱会的主角,因为每一次感动,每一滴眼泪都来自一颗曾经炽热跳动的年轻的心。

  回忆 他们这样看滚石

  伍佰:我对滚石的感情是永远不会变

  很多歌曲大家都要有接受的过程,当年做音乐的过程中,谁也没想到最初唱的那些歌曲会成为时代的标代。做音乐就是失望

  和希望并存。我在滚石10年,现在也离开10年,至今三毛段钟谭仍是我最敬佩的人,我对滚石的情感是永远不会变。

  辛晓琪:滚石的工作人员都是铁打的

  滚石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公司,它很善于挖掘艺人的特质与风格。滚石的工作人员都是铁打的。我进滚石等了2年,才有机会出唱片。进滚石就是因为有像李宗盛、罗大佑这样的音乐人,当时进滚石也是希望能够唱到他们的歌曲,但至今也算是遗憾吧,仍没有唱到罗大佑的歌曲。

  任贤齐:滚石让我流行

  我的大部分大家所喜欢的歌曲,都是滚石时期的,比如《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伤心太平洋》等。但如果要选择一首在滚石时期的歌曲,那一定是《心太软》。这首歌曲让大家接受我是歌手,让我的音乐流行。

  潘越云:三十年前的“单程车票”

  “三十年前,滚石寄了张单程车票给她去试唱,之后成为滚石第一个签约歌手。谢谢滚石给的这张单程车票,让我的人生更丰富。”

  齐豫:石头还在滚动

  真的不觉得 30年一眨眼而过,我28年前加入滚石,答案没有找到,流浪还没有终止,“石头”还在滚动,希望之后还在滚石的音乐里再相遇。

  黄韵玲:好像回家办喜事

  这次回来就好比是家庭办喜事一样,是一次难得的家庭聚会。滚石一直都在改变,一直在冒险。感谢滚石,让我更接近我的梦想。

  光良、品冠:在滚石学会感恩

  光良说滚石对于自己来说就像是一场梦。从小就学钢琴,但是从来没想过要做歌手。直到后来的签约,有一次在马来西亚滚石的沙发上躺着看见滚石的logo,那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是滚石的歌手了。而品冠则更直接地表示自己对滚石有颗感恩的心。在滚石做事情是不计回报,公司的文化很重要,那个时候上上下下都记得“我在滚石,我很重要”的标语。

  羽泉:和曾经的偶像同台很激动

  感谢滚石给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让大家知道有羽泉这个组合。羽泉的“幼儿期”都是在滚石,跟着前辈特别是周华健大哥学到很多东西,学会作为艺人如何做人,如何让自己的生命力更加旺盛。而且在第一张专辑里,华健大哥帮了我们很多。“滚石30”就像是一个家庭聚会,看到很多儿时的偶像都站在舞台上,心情非常激动。

  曹格:没有滚石就没有曹格

  至今还记得老板说的那句话:“不管你长什么样,我都要把你签下来。”所以,没有滚石,就没有曹格。

  杜德伟:70岁时还想唱

  很幸运加入滚石与大家一起成长,也经历了滚石的黄金时期,我的很多大家熟悉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在滚石时期的作品。希望等他到了50岁甚至是70岁的时候,滚石还能举办这样的大party,我还能在台上边跳边唱。

  娃娃:见证历史很幸运

  对滚石充满无限的感激。如果用一首歌代表滚石,那一定是《快乐天堂》。在滚石可以有太多的空间让你去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很幸运,能在滚石,见证一段时代、见证历史。

  周华健:25年忆苦思甜

  滚石成立了30年,我在滚石25年,滚石对我的意义非凡。我音乐的启蒙到改变都是在滚石完成的。那时候从助理再到能有机会唱广告歌。想想那时候做助理第一月的薪水只够交房租,但是却依然很开心。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