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杰克逊案审判陷僵局 复杂计算机模拟进入法庭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31日09:29
被告莫里面临4年监禁的惩罚
被告莫里面临4年监禁的惩罚

歌迷在杰克逊的纪念墙上签名。杰克逊离世已经2年多,但是身后事依然难以了结
歌迷在杰克逊的纪念墙上签名。杰克逊离世已经2年多,但是身后事依然难以了结


  据美国媒体报道,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致死案的审判已经进入第20天。但是大量医学证据的引入,却并没有使案情变得清晰,反而是越来越复杂。控辩双方提交的各种证据虽然看起来都有可信性,但是缺乏决定案情走向的关键证据。陪审团将会做出如何裁定,现在还真的不好说。

  本周二结案陈词

  在10月29日的庭审中,被告莫里(曾经是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美国检方指控他为杰克逊注射过量麻醉剂致杰克逊死亡)的辩护律师请出的证人,美国医疗麻醉界的先驱保罗·怀特当庭展示了一个复杂的计算机模拟过程,试图证明杰克逊是在莫里已经为他注射了麻醉剂异丙酚后,为了迅速入睡又自己注射了一针异丙酚,导致体内短时间内累计大量药物而致死。

  因为这个计算机模拟过程太过复杂,提起公诉的检察官(即原告方)大卫·瓦尔格伦向主审法官表示,自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研究这个计算机模拟过程,主审法官因此推迟了对保罗·怀特的控辩质询。预计在美国时间本周二,控辩双方才能进行最后的结案陈词,陪审团也会根据双方提供的证词和证据进行判定。根据美国“无罪推定”的原则,就算只有1名陪审员认为莫里无罪,那么莫里都可能会被当庭释放。但是如果莫里的罪名成立,他面临的可能是4年的刑期和吊销行医执照的处罚。

  被告准备承认“过失”

  原告方请来的证人,史蒂文·谢弗博士认为莫里在杰克逊死前三小时一直给杰克逊进行异丙酚的静脉滴注(即点滴),导致体内累积过多药物而致死。但被告的证人保罗·怀特试图用科学的方式证明莫里给杰克逊的用药是安全的,致命的那一部分是杰克逊在莫里离开时自己给自己注射的。不过在案发现场所取到的异丙酚空瓶上只有莫里的指纹,没有杰克逊的指纹,这是原告方手里掌握的最有力的证据。

  原告方还坚称,就算是杰克逊自己给自己注射,那莫里也应该在离开时把药品和注射器收起来,而不是留给没有监护的病人。关于这一点,就连保罗·怀特也表示“不做评价”。因此可以推断出,莫里的律师团正在考虑让莫里承认“过失”,但没有直接导致杰克逊的死亡。

  杰克逊的家人出席了这一场庭审,他的姐姐拉托娅在微博上写道,“迈克尔不会自杀!他永远不会这么做!今天之后,我更加确认,他是被谋杀致死!”

  链接:30年的“老伙计”因杰克逊案决裂

  在杰克逊案的审判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让很多人唏嘘的事情。原告方请来的证人史蒂文·谢弗博士和被告方请来的证人保罗·怀特同是美国麻醉学界的顶尖人物,而且两人多年在一起进行研究工作,拥有超过30年的工作和私人友谊,保罗·怀特还算得上是史蒂文·谢弗的老师。但是两人却分别为控辩双方作证,而且观点相左,两人在法庭上就互骂“狗屎”、“人渣”,保罗·怀特甚至因为太过激动而被法官裁定藐视法庭,两人现在已经公开决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